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大會堂樂萃」系列:「樂.重逢」─ 李嘉齡、何珈樑、朱琳演奏會 【節目取消】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票務
票務

大提琴家朱琳未能依計劃如期來港演出,原定於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的演奏會現告取消。

持有該演奏會門票的人士可於下列時間及地點憑完整門票(連同票根)辦理退票手續:

日期︰

2021年11月25日至12月16日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城市售票網售票處

香港大會堂城市售票網售票處

(上述售票處開放時間︰星期日至四:上午10 時至下午6 時30 分;星期五至六:上午10 時至下午8時)

注意︰

退票手續必須於20211216日或之前辦妥,逾期恕不受理。

如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268 7321。

 

孟德爾遜

 

嚴肅變奏曲,作品五十四

布洛克

 

無言歌,取自《巴爾興組曲》

帕格尼尼

 

如歌的旋律

舒曼

 

慢板與快板,作品七十

柴可夫斯基

 

A小調鋼琴三重奏,作品五十

 

節目長約1小時30分,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鋼琴:李嘉齡

李嘉齡自早年勇奪第十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六名後,便巡迴亞洲、歐洲、北美洲演出,或舉行獨奏會,或與著名樂團合作,包括西班牙加利西雅皇家愛樂樂團、以色列愛樂樂團、華沙管弦樂團、日本仙台交響樂團、中國愛樂樂團、上海交響樂團、廣州交響樂團、武漢愛樂樂團及香港管弦樂團等。

李氏在香港出生,四歲開始學琴,後就讀香港演藝學院,師承黃懿倫。取得音樂學士學位後,獲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及萬瑞庭獎學金,前往德國漢諾威音樂及戲劇學院深造,師隨瓦里瓦德。李氏也是多個國際大獎得主,除前述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外,更獲第三屆德國賽勒國際鋼琴比賽冠軍、2003年多羅菲.麥康西藝術家成就獎、第十五屆意大利國際協奏曲比賽季軍及樂評和觀眾獎,以及第一屆香港國際鋼琴大賽、國際樂府大獎、美國珍娜芭侯雅國際鋼琴大賽、日本仙台國際音樂比賽及第十六屆西班牙桑坦德國際鋼琴大賽等項目的得獎者。

李氏的錄音包括一張由波蘭國立蕭邦學社發行的蕭邦專輯,及由拿索斯唱片公司灌錄及發行的史格拉蒂奏鳴曲專輯。

 

小提琴:何珈樑

何珈樑自2002年起任香港管弦樂團小提琴樂師,於2000年獲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奬學金赴美國三藩市音樂學院深造,獲音樂碩士。他在音樂學院時跟隨何為及域絲學習小提琴,並隨史華茲研習室樂。負笈美國之前,何氏在香港演藝學院獲學士學位,其間師隨馬忠為、班圖及盧柱東學習。他曾參加史維斯坦、賀特、祖克曼、尼曼、羅新葆、費珊妮斯、奧尼維拉、盧卡及史頓的大師班。

何氏曾以獨奏家身分為蘇格蘭室樂團、阿爾斯特樂團、上海交響樂團及香港演藝學院的演藝交響樂團演出。他曾贏得多個比賽奬項,包括桑德拉.韋仕達弦樂協奏曲獎學金大賽冠軍(1997)、香港商業電台奬亞軍(1996),以及捷克科齊安小提琴大賽(青年組)季軍(1994)。2000年,他獲邀在日本太平洋音樂節表演。 

何氏亦熱衷於室樂演奏,是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2015-16駐校室樂團成員。他現為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兼職教員。

 

大提琴:朱琳

朱琳生於上海,現為上海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15歲獲全額獎學金入讀香港演藝學院,在王磊門下學藝。其後,她再憑全額獎學金負笈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隨克羅斯尼克深造,修畢了學士及碩士課程,繼而又到紐約曼克頓音樂學院主修樂團演奏,在史塔彭斯基指導下考取了碩士學位。

多年來,朱氏曾於多個著名演奏場地演出,包括紐約的卡奈基音樂廳、林肯中心及施坦威音樂廳、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大會堂等。她亦曾在匈牙利電台交響樂團、曼谷交響樂團、中國愛樂樂團、香港管弦樂團、以及茱莉亞樂團的音樂會上擔任獨奏,合作過的指揮家包括余隆、杜托華、水藍、彭德雷次基等。2003年,朱氏與時任西雅圖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施瓦茨在紐約林肯中心艾維利‧費沙音樂廳同台演出。她的演出獲音樂雜誌《史特拉德》形容為「極有說服力的演繹者……她的音色溫暖人心,又表情豐富,顫音變化之豐,超卓同儕」。

朱氏曾獲多個獎項,包括第三屆全國大提琴比賽及茱莉亞大提琴協奏曲比賽的冠軍。2017年,她榮獲上海白玉蘭紀念獎,表彰她為上海文化事業的發展做出的傑出貢獻。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12.12.2021 (日)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12.12.2021 (日)
20:00
價錢
$180

門票於630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有半價優惠 (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大會堂樂萃」及「音樂顯才華」系列套票優惠

同時購買「『樂.重逢』─ 李嘉齡、何珈樑、朱琳演奏會」、「香港電台室樂演奏家」及「莫子慧女高音演唱會」不同節目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2場9折;全部3場85折。

 

「大會堂樂萃」及「音樂顯才華」系列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樂.重逢』 ─ 李嘉齡、何珈樑、朱琳演奏會」、「香港電台室樂演奏家」及「莫子慧女高音演唱會」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4 至 9 張可獲 9 折;10 至 19 張可獲 85 折;20 張或以上可獲 8 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 2268 7321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Android & iPhone)

香港大會堂劇院
  • date12.12.2021 (日) 20:00
  • price$180
購票
日期
地點
價錢
12.12.2021 (日)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12.12.2021 (日)
20:00
價錢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