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爵士.樂」系列:「爵士經典 — 齊齊聽.齊齊Jam」示範講座 第三輯
講座介紹
講座介紹
講者介紹
講者介紹
票務
票務

爵士結他手關家傑(Alan Kwan)再度回歸,聯同特別嘉賓以對談形式,與大家細味品嚐四位爵士樂大師的演奏風格,再探討其音樂哲學、經典演奏時刻,以及他們對現代爵士樂的影響。一如以往,Alan和他的示範樂隊會即興在台上Jam歌!精彩內容以及即興音樂的魅力,不容錯過!

(粵語主講)

 

7月7日(三)

第一講:奧斯卡.彼得遜 Oscar Peterson

奧斯卡.彼得遜 (1925 - 2007) 以其快速靈活的指法、精湛華麗的琴技及迷人的搖擺風格而聞名,被廣泛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爵士鋼琴家之一。他也是知名的爵士樂教育家,提倡種族平等,並獲選進入加拿大音樂名人堂及國際爵士樂名人堂。

 

7月14日(三)

第二講:寇特.羅森溫克爾 Kurt Rosenwinkel

寇特.羅森溫克爾 (1970 - ) 於上世紀90年代嶄露頭角,以其獨特音色及即興演奏風格而聞名。職業生涯早期在多個樂隊擔任伴奏樂手和巡演樂手,並贏得John Scofield和Pat Metheny等現代爵士結他大師的讚譽。

 

7月21日(三)

第三講:查理.赫頓 Charlie Haden

查理.赫頓 (1937 - 2014) 打破了爵士樂的低音和聲演奏概念,發展出一種時而襯托獨奏者,時而平行獨奏的演奏方式。他曾獲三項格林美獎及14次提名,並於2013年被選為第55屆格林美終身成就獎得主。

 

7月28日(三)

第四講:邁爾士.戴維斯 Miles Davis

邁爾士.戴維斯 (1926 - 1991) 是爵士樂及20世紀音樂史上最具影響力、最受人膜拜的爵士小號手、樂隊領班兼作曲家。在50年的音樂生涯中,無數的音樂創作及實驗,令他獲得八項格林美獎及32次提名,其專輯《Kind of Blue》更被譽為史上最偉大、同時最暢銷的爵士樂專輯之一。

 

(資料由講者提供)

 

每場講座長約1小時30分鐘。

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講者/示範者。

講者:關家傑(Alan Kwan)

關家傑曾駐紐約學習及發展爵士樂,現為爵士樂結他手、作曲家及製作人。關氏曾與不同現代知名爵士樂手合作,如Dayna Stephens、Fabian Almazan、Paul Bollenback和格林美奬提名人Gene Aitken等。關氏亦曾參與多個國際大型音樂節,如台中爵士音樂節(主舞台)、台北爵士音樂節(主舞台)、香港國際爵士音樂節、美國Denton Jazz Festival等。他於2019年推出個人專輯《Petrichor》,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樂手演繹其原創作品,並在去年台灣第31屆金曲獎中奪得三項提名(演奏類最佳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及最佳作曲),廣獲好評。

 

嘉賓講者:張貝芝(Joyce Cheung)(7月7日)

張貝芝是香港新一代集演奏、作曲、教育於一身的鋼琴家,同時亦是本港一位炙手可熱的爵士鋼琴手。從伯克萊音樂學院畢業回港後,活躍於本港器樂演奏的不同領域。近年積極推動爵士樂、古典音樂跨界別的項目及音樂創作,並推出了個人專輯《Set Loose》,探索音樂融合、無邊無際的可能性。

 

嘉賓講者:張駿豪(Teriver Cheung)(7月14日)

張駿豪獲爵士樂雜誌《JazzTimes》形容為「對樂器技巧的優秀控制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並有著成熟、作曲家般的意念」。畢業於北德薩斯州大學爵士樂演奏系,其後多年在紐約發展音樂事業,是香港少數立足於國際的爵士結他手及作曲家。

 

嘉賓講者:呂奡元 (Lui Ngao-yuen)(7月21日)

呂奡元是本港爵士低音大提琴手、作曲家及爵士樂教育家。留英期間,他以低音大提琴手身份活躍於當地,其樂隊亦曾於BBC電台第三台FUSE音樂節等亮相。呂氏曾在香港多個大型音樂節及藝術文化活動中亮相,近年亦積極推動不同類型的跨界別演出,以及爵士樂教育策劃。

 

嘉賓講者:黃志淙博士(Dr. Wong Chi-chung)(7月28日)

投身音樂、傳媒、文藝及教育工作三十多年,黃志淙博士致力於推動國際及香港音樂文化,曾構思及製作不同跨文化、跨領域之作品及項目,包括上海世博《唱作世代》音樂會及台北「香港周2012」。現時為香港大學通識教育部總策劃,以及於電台節目《Chi Chung's Choice》擔任主持。

 

(資料由講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07.07.2021 - 28.07.2021
(逢星期三,晚上7:30,共四講)
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location
日期
07.07.2021 - 28.07.2021
(逢星期三,晚上7:30,共四講)
價錢
$80

門票於6月2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可享有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爵士經典齊齊聽齊齊Jam」示範講座第三輯套票優惠

同時購買不同場次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2場可獲9折;3場可獲85折;全部4場可獲8折。

 

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正價門票4至9張可獲9折優惠;10至19張可獲85折優惠;20張或以上可獲8折優惠。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2268 7321

票務查詢: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 date07.07.2021 - 28.07.2021
    (逢星期三,晚上7:30,共四講)
  • price$80
購票
日期
地點
價錢
07.07.2021 - 28.07.2021
(逢星期三,晚上7:30,共四講)
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location
日期
07.07.2021 - 28.07.2021
(逢星期三,晚上7:30,共四講)
價錢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