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聲色影相」多媒體演出講座系列 (II)【節目取消】
講座介紹
講座介紹
講者介紹
講者介紹
票務及查詢
票務及查詢

節目取消及退款安排

原定於2020年7月21至24日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舉行的「聲色影相」多媒體演出講座系列(II)已告取消,持票人士可於923日(星期)至1117日(星期二)中午12時至晚上6時30分(包括首尾兩日)*前往葵青劇院售票處,出示完整的門票正本(必須連票根)辦理即場現金退款,逾期恕不受理。持有原定2019年11月18至21日、2020年4月27及28日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與2020年3月25日及31日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劇場舉行的「聲色影相」門票的觀眾亦可於退款期內到葵青劇院售票處辦理退款。如有查詢,請電郵至cp2@lcsd.gov.hk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268 7323。

 

*售票處特別開放時間: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6時30分或場地城市售票網節目開場後30分鐘。

 

根據城市售票網的購票條款及細則,經網上、流動應用程式及電話購票時所有已繳付的手續費及郵遞/速遞服務收費(如有)皆不設退款。請按參閱有關詳情。

 

主持及演出:曾文通
燈光設計:張素宜

粵語主講

 

講座系列由舞台美術家及頌缽演奏家曾文通先生擔任主持及演出。每場講座設有二十一分鐘獨立互動演出,由四位講者提供素材,分別在「聲」、「色」、「影」、「相」之間以頌缽和多媒體意象尋找藝術表達的可能性。講座在藝術家對話環節中,亦會共同探討形體、聲音、影像及光影等元素如何融合和建構新的舞台空間。

 

7月21日《影意隨形》
講者:張經緯

日夜皆有影,有形隨光便有影,創作如果沒形可有影嗎? 來,影吧!

 

7月22日《色在澤光》
講者:又一山人(黃炳培)

顏色層次可分明,混合一起可成黑,昇華其意像可成光,來,看吧!

 

7月23日《相又像色》
講者:葉彩鳳

一切相,若能觀之入微,在藝術世界裡是否自由和無限? 來,觀吧!

 

7月24日《聲如空間》
講者:蔡世豪

 

每一個畫面構成都包含聲音或無聲,聲音如何創造空間,來,聽吧!

 

每節講座長約1小時3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曾文通

從事舞台美術工作二十年,舞台設計作品逾二百台,曾獲多個獎項,包括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舞台設計、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造型及香港藝術發展獎2007/ 08年度最佳藝術家獎(戲劇)等。2009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翌年到美國耶魯大學戲劇學院任研究學者。三度獲得香港舞蹈年獎最傑出舞台設計。2015年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頒發嘉許狀及獎章,以表揚其推動文化藝術發展。2017年憑舞劇《風雲》獲世界劇場設計展佈景設計專業組銀獎。近年開展儀式劇場探索,導演作品包括:普劇場《心寂無聲》及香港舞蹈團《觀自在─山海行深》。他亦是頌缽演奏家,曾與知名琵琶演奏家王梓靜、南管音樂家王心心及崑劇表演藝術家孔愛萍同台合演。

 

張經緯

香港導演及編劇,擅長從人文角度講述社會議題。憑《音樂人生》(2009)獲第4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接及最佳音效三個獎項,並於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新晉導演獎及獲提名最佳電影等。首部劇情電影《藍天白雲》(2017)入圍第22屆釜山國際電影節 (BIFF) 競賽單元,亦於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最佳編劇、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提名。

 

又一山人(黃炳培)

著名藝術家及設計師,從事創作及廣告行業超過30年;熱衷於藝術及攝影,專注社會狀況之題材,作品多次於香港及海外展出及獲獎。他將「紅白藍」應用於藝術創作,表揚香港正面積極精神,人稱「紅白藍之父」,其中許多作品已成為本地及世界各地博物館的永久收藏品。

 

葉彩鳳

葉彩鳳於香港演藝學院和美國加州藝術學院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現為媒體藝術教學工作者,並於北京舞蹈學院、香港大學和美國馬里蘭州藝術學院客席授課。她是首位被中國國家電視台邀約創作全國現場直播的互動媒體舞蹈之多媒體創作人,其作品曾在多個國家的劇場、美術館及學術會議中發表。

 

蔡世豪

多媒體藝術家兼電子音樂人,先後修畢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文學士及創意媒體藝術碩士學位,曾獲2012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媒體藝術),作品結合聲音、影像等跨媒體創作,其音樂作品《Signals》獲挑選發射至距離地球12.4光年,有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的系外行星 GJ273b 星球。

日期
地點
價錢
21.07.2020 (二) - 24.07.2020 (五)
19:30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location
$80
日期
21.07.2020 (二) - 24.07.2020 (五)
19:30
價錢
$80

門票於6月22起在城巿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已持有原定2019年11月, 2020年3月及4月《聲色影相》門票的觀眾可參加7月份同一講題之講座。如有查詢,請電郵至cp2@lcsd.gov.hk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268 7323。

購票優惠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可享有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同時購買「聲色影相」多媒體演出講座系列 (II)不同場次之正價門票,2場可獲9優惠,3場可獲85優惠,4場可獲8優惠,歡迎有興趣人士連續參與。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請於購票時告知票務人員。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流動購票應用程式 My URBTIX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講者。

講座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 date21.07.2020 (二) - 24.07.2020 (五) 19:30
  • price$80
購票
日期
地點
價錢
21.07.2020 (二) - 24.07.2020 (五)
19:30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location
$80
日期
21.07.2020 (二) - 24.07.2020 (五)
19:30
價錢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