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中國舞101】《舞動中》【網上節目】
節目
節目
第一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六集

一連六集的網上節目【中國舞101】《舞動中》會透過一連串精彩的示範表演,並由主持人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從審美的角度介紹香港的中國舞及其在本港的當代發展。

概念、主持:鄢小強*

概念、監製:何嘉露

主持、動作示範#:藍彦怡、廖慧儀、唐志文、侯叙臣

舞蹈示範伴奏:桂仲川

導演、剪接:張景亮

美術指導:郭達麟

服裝設計:陳寶玲

製作:KALOS Productions HK

*承蒙香港演藝學院允准參與製作

#承蒙香港舞蹈團允准參與製作

 

粵語及普通話主講,中英文字幕。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主辦機構保留更改節目播放時間的權利。

你會如何形容中國舞呢?傳統抑或精彩? 這一集,主持人會介紹中國舞的歷史、源頭、主要分類和特色。

在平日的戲曲及武術表演中,我們不時發現古典舞的身影。這一集,主持會介紹古典舞的來源,並配合動作示範,具體地介紹古典舞的特點、動作路向和審美意向,與你一同欣賞中國古典舞。

優雅的水䄂、豪邁英氣的劍都是古典舞常見的服飾和道具。這一集,主持人會介紹各種在古典舞表演中會用到的服飾和道具,從多元化的舞蹈作品中,了解不同道具如何與舞蹈互相配合,令表演更加傳神和吸引。

除了中國古典舞外,民族民間舞也是常見的舞蹈形式。這一集,主持會介紹常見的漢族民間舞,包括東北秧歌、山東秧歌、廣東地區等民族民間舞,了解中國舞如何受各地風俗習慣、地理位置等因素影響。

除了漢族民間舞之外,不同民族的舞蹈亦各有特色。這一集,主持人會介紹本地較常見的民族民間舞,包括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朝鮮族、傣族等,讓大家認識到不同的地域和民族特點會如何影響各個民族的舞蹈風格。

中國舞承載了幾千年的歷史和文化,但要在香港這個中西文化交匯之地茁壯成長,舞蹈家除了要把傳統的舞蹈風格發揚光大,更要不斷嘗試和創新。這一集,我們走訪多個本地中國舞團體和舞蹈家,了解他們如何看中國舞在香港的當代發展。

網上節目
  • date25.2.2022 - 1.4.2022 (共六集)
  • price免費觀賞
日期
地點
價錢
25.2.2022 - 1.4.2022 (共六集)
網上節目
免費觀賞
日期
25.2.2022 - 1.4.2022 (共六集)
地點
價錢
免費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