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探舞躍動》【網上節目】
節目
節目
第一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六集

網上節目《探舞躍動》 — 由本地資深舞蹈藝術家、Studiodanz總監韓錦濤(Angela Hang)監製及主持的舞蹈界人物專訪節目,透過實地拍攝舞者的日常練習、教學、表演排練或比賽情況,並由舞者親自表述,探討在本地被視為較小眾的不同風格的舞蹈,讓觀眾認識到舞者怎樣透過身體及其舞蹈風格去思考並表達自身的情緒和感受;同時了解舞者背後的故事與不為人知的苦與樂,以及他們在藝術旅途上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和挑戰,仍然一直堅持繼續追夢的故事。

粵語主講,中文字幕。

每集長約15分鐘,共6集。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主辦機構保留更改節目播放時間的權利。

第一集:Way of Life (生活模式)

受訪人物:楊曉峰(Luen Mo)

舞者Luen Mo目標清晰,希望通過Street Dance登上世界級的舞蹈領域。除了每天堅持鍛鍊之外,他更需要將舞蹈轉化成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才是達到高水平的成功方程式。


楊曉峰LuenMo

楊曉峰 LuenMo 是香港嘻哈舞團 StrangersCrew 和國際嘻哈舞團 LEGION X 的成員。過去十年一直躍欲參與各個本地及國際比賽, 並屢獲冠軍,如香港藝術節@大館 - Hip Hop 1 on 1 比賽冠軍、2020年巴黎 Juste Debout French Prelims 比賽 House 2 on 2 冠軍及馬來西亞 Whassup DOC Vol.2「The Best Showcase」得主。

此外,LuenMo還有豐富的教學和演出經驗,任教於本港各所大學及舞室,亦積極參與各項文化及藝術活動。

第二集:Respect (尊重)

受訪人物:江寶瑩(Trian)

對於Jazz Funk及Twerk舞者Trian來說,舞蹈就是她內心與外界的橋樑。舞蹈不僅是她對外的溝通語言,讓她展現自信一面,同時也是她與內心溝通的媒介。透過了解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她學懂尊重及善待自己,發掘自身的無限可能,不讓自己被困於框架裡面。

建議年齡:最適合十六歲或以上觀眾收看


江寶瑩

江寶瑩自2008年起接受各種舞蹈風格的訓練,成為專業舞者和舞蹈導師。她對舞蹈充滿熱情,致力通過舞蹈教學感染身邊的人,並通過各種表演傳達舞蹈之美。她亦擁有豐富的演出經驗,曾為知名藝人草蜢、黎明、Twins、G.E.M鄧紫棋以及各類公司和客戶作公開演出、演唱會和活動的表演嘉賓。她近十年的豐富舞蹈教學和表演經驗讓她的實力備受肯定。

專長︰Jazz, Jazz Funk, Twerk Dance, Freestyle.

第三集:Exploration (探索發掘)

受訪人物:王芷琪(Hotung)

Waacking舞者Hotung認為要將舞蹈昇華,除了技巧純熟,情感表達更必不可少,她分享如何透過深入研究音樂及其歷史文化背景,讓自己對舞蹈有更深刻的領悟。


王芷琪

王芷琪由2008年開始跳舞,曾接受不同類型的舞蹈訓練,包括Waacking、House及Popping等;2020年畢業於英國Coventry University媒體設計及2013年畢業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創意媒體及娛樂科藝。她是Shíyàn z.、IHOWHK、Majestè舞團成員及Waack City HK主辦人之一。在過去十二年,她以舞者及評審的身份參與多個比賽和演出,包括2019年香港藝術節Battle Zone All Style (亞軍)、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仲夏.舞動.樂慶典」(冠軍)及2021香港街舞公開賽Waacking Battle(冠軍)等。多年來她亦擔任不同機構的舞蹈導師,例如Studiodanz、BCDC、Collab Dance、城市大學、嶺南大學和樹仁大學等。

第四集:Physical Musicality (音質)

受訪人物:龐俊達(Louis)

Popping是一種充滿節奏的舞種,舞者Louis分享他如何透過身體動作配合Popping獨特的技巧去表現出不同質感的聲音和音樂。


龐俊達 Louis

Louis早於2003年開始接觸舞蹈,現為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召集人及香港著名Popping團體King Botics主理人之一。畢業於浸會大學的 Louis更為不同大專院校每年的巡迴及週年匯演進行編舞及培訓,深受各大院校支持。此外,Louis是香港歷年多個街舞個人大賽優勝者,曾於香港FuNkoLogy比賽中連續三屆奪得總冠軍,多次代表香港到海外比賽。

Louis現任教於各大舞蹈學校,大專院校,中學及小學,定期舉辦有關課程,為不同單位提供專業的舞蹈培訓和活動製作,同時會舉辦街舞比賽,邀請世界級舞者來港交流,培育更多新一代舞者,推動香港街舞文化。

第五集:Internal Force (內力過程)

受訪人物:陳永康(Hongboy)

舞者Hongboy分享他多年探索Breaking的過程及研究動作組合的變化中,怎樣發掘身體內在的無限可能性,以身體為載體積聚力量,透過New Style每個動作迸發出各種情緒和內在的感受。


陳永康

陳永康Hongboy是香港頂級Breaking舞團Rhythm Attack的成員,亦是香港Breaking舞壇的前輩。

自2000年成立Rhythm Attack以來,HongBoy先後前往歐美和亞洲不同國家與世界頂級Breaking舞者比賽。他亦曾與團隊一起贏過多場比拼,並獲邀到多個重要Breaking活動的表演。

此外,他曾任香港Breaking代表隊選拔賽委會成員之一,負責協調和管理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本地預選和正式比賽。

第六集:Dance as Mission (肩負使命)(10月9日上線)

主持:韓錦濤(Angela)

Angela邀請五位受訪的舞者作對談,分享他們各自在舞蹈上的探索過程及經歷;作為舞蹈界的前輩,Angela除了帶領大家欣賞不同種類的舞蹈風格,亦會跟舞者們一起探討如何推動本地舞蹈文化的發展。


韓錦濤

本地資深舞蹈藝術家、Studiodanz創辦人兼總監,多年來致力推廣現代舞和街舞文化,以及培育年輕一代。她1991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現代舞。在學期間表現卓越,並獲亞洲文化協會頒發海外獎學金,遠赴北卡羅來納州的美國舞蹈節以及紐約深造,以其前衛的舞蹈風格,以及對本地舞壇具前瞻性的想法見解而為業界所肯定。                           

韓氏於2020年起製作一系列名為Angela Insight的舞蹈界人物專訪節目,透過與本地舞蹈藝術家及舞者進行訪談,了解他們的追夢故事,以及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喜與樂。人物專訪節目於社交媒體平台播出後,受到同業歡迎。有見及此,韓氏希望更深入及從多角度探討本地被視為較小眾的舞蹈風格,透過介紹不同街舞風格及實地綵訪舞者的「舞蹈日常」,觀眾可從幕後角度去了解一眾本地舞蹈藝術家的心路歷程及其專長的舞蹈特色之餘,亦可了解到本港舞蹈界的多元發展和現況,以及這些舞蹈風格的推廣及發展,對年青一代的舞者帶來那些深遠的影響。

網上節目
  • date4.9.2021 - 9.10.2021 (共六集)
  • price免費觀賞
日期
地點
價錢
4.9.2021 - 9.10.2021 (共六集)
網上節目
免費觀賞
日期
4.9.2021 - 9.10.2021 (共六集)
地點
價錢
免費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