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崑劇藝術講座
講座詳情
講座詳情
節目查詢
節目查詢

只接受電話留座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時起開始

 

主題:「人間芳菲說故人」—— 崑劇壇上的重要人物

 

14.8.2022 (星期日下午3

當代崑壇雙璧:張繼青與華文漪

對喜愛崑曲的人來說,一提起《牡丹亭》中的杜麗娘,大家都會自然聯想起在舞台上不同的扮演者。在眾多的扮演者中,張繼青和華文漪,以不同的風格塑造觀眾心目中的戲劇人物,可說是名家中的名家。她們的優秀,並不止於演繹杜麗娘,而是在不同故事中,完美地向觀眾詮釋劇中人,留下了一齣又一齣的經典。她們的藝術成就,在戲曲界早已公認,備受推崇。今年的1月和4月,她們先後辭世,離開了千千萬萬的戲迷,然而,舞台上的光彩永留人間。

 

27.8.2022 (星期六) 下午3時

崑曲的守衛者: 顧篤璜與古兆申

2001年5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布了第一批「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名錄」,崑曲名列其中。一時間,崑曲在戲曲界受到廣大的關注,國家文化部門也著手研究並落實扶持這古老戲劇藝術的相關政策。在這樣的大好形勢下,卻有人在大家沉醉於得到榮耀的同時,對崑曲的前景感到憂慮。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有被譽為「江南名士」的顧篤璜和在香港文化界崑曲界享負盛名的古兆申。今年年初,他們先後辭世,實是崑壇的重大損失。他們多年來為保護崑曲傳統的主張、努力和貢獻,足堪我們敬佩和思考。

 

講者:張麗真 (資深崑曲藝術研究者)

粤語主講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2號會議室

每講長約1小時30分鐘

 

留座詳情:

1. 日期及時間:由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早上10時起至額滿。(免費入場,按登記時間,先到先得,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2. 電話:2268 7267 (逢星期一至五:早上10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下午5時30分;公眾假期除外)

3. 名額:每人只可於每場講座預留一個座位,並須登記姓名及聯絡電話。

4. 已登記人士如未能於講座開場後10分鐘到達場地,其預留之座位將被取消。

5. 表演場地會因應嚴控疫情的需要調整入場人數/規則及/或座位安排等,已登記的觀眾可能因此未能獲安排進場,屆時將會以電話通知。

節目查詢︰2268 7325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講座內容及更換講者。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 date14.08.2022 (日) 15:00
  • date27.08.2022 (六) 15:00
  • price免費入場
節目單張
日期
地點
價錢
14.08.2022 (日)
15:00
27.08.2022 (六)
15:00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location
免費入場
日期
14.08.2022 (日)
15:00
27.08.2022 (六)
15:00
價錢
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