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探舞跃动》【网上节目】
节目
节目
第一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六集

网上节目《探舞跃动》 — 由本地资深舞蹈艺术家、Studiodanz总监韩锦涛(Angela Hang)监制及主持的舞蹈界人物专访节目,透过实地拍摄舞者的日常练习、教学、表演排练或比赛情况,并由舞者亲自表述,探讨在本地被视为较小众的不同风格的舞蹈,让观众认识到舞者怎样透过身体及其舞蹈风格去思考并表达自身的情绪和感受;同时了解舞者背后的故事与不为人知的苦与乐,以及他们在艺术旅途上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挑战,仍然一直坚持继续追梦的故事。

粤语主讲,中文字幕。

每集长约15分钟,共6集。

本节目内容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主办机构保留更改节目播放时间的权利。

第一集:Way of Life (生活模式)

受访人物:杨晓峰(Luen Mo)

舞者Luen Mo目标清晰,希望通过Street Dance登上世界级的舞蹈领域。除了每天坚持锻鍊之外,他更需要将舞蹈转化成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才是达到高水平的成功方程式。


杨晓峰LuenMo

杨晓峰 LuenMo 是香港嘻哈舞团 StrangersCrew 和国际嘻哈舞团 LEGION X 的成员。过去十年一直跃欲参与各个本地及国际比赛, 并屡获冠军,如香港艺术节@大馆 - Hip Hop 1 on 1 比赛冠军、2020年巴黎 Juste Debout French Prelims 比赛 House 2 on 2 冠军及马来西亚 Whassup DOC Vol.2「The Best Showcase」得主。

此外,LuenMo还有丰富的教学和演出经验,任教于本港各所大学及舞室,亦积极参与各项文化及艺术活动。

第二集:Respect (尊重)

受访人物:江宝莹(Trian)

对于Jazz Funk及Twerk舞者Trian来说,舞蹈就是她内心与外界的桥樑。舞蹈不仅是她对外的沟通语言,让她展现自信一面,同时也是她与内心沟通的媒介。透过了解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她学懂尊重及善待自己,发掘自身的无限可能,不让自己被困于框架里面。

建议年龄:最适合十六岁或以上观众收看


江宝莹

江宝莹自2008年起接受各种舞蹈风格的训练,成为专业舞者和舞蹈导师。她对舞蹈充满热情,致力通过舞蹈教学感染身边的人,并通过各种表演传达舞蹈之美。她亦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曾为知名艺人草蜢、黎明、Twins、G.E.M邓紫棋以及各类公司和客户作公开演出、演唱会和活动的表演嘉宾。她近十年的丰富舞蹈教学和表演经验让她的实力备受肯定。

专长︰Jazz, Jazz Funk, Twerk Dance, Freestyle.

第三集:Exploration (探索发掘)

受访人物:王芷琪(Hotung)

Waacking舞者Hotung认为要将舞蹈昇华,除了技巧纯熟,情感表达更必不可少,她分享如何透过深入研究音乐及其历史文化背景,让自己对舞蹈有更深刻的领悟。


王芷琪

王芷琪由2008年开始跳舞,曾接受不同类型的舞蹈训练,包括Waacking、House及Popping等;2020年毕业于英国Coventry University媒体设计及2013年毕业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创意媒体及娱乐科艺。她是Shíyàn z.、IHOWHK、Majestè舞团成员及Waack City HK主办人之一。在过去十二年,她以舞者及评审的身份参与多个比赛和演出,包括2019年香港艺术节Battle Zone All Style (亚军)、香港青年协会主办的「仲夏.舞动.乐庆典」(冠军)及2021香港街舞公开赛Waacking Battle(冠军)等。多年来她亦担任不同机构的舞蹈导师,例如Studiodanz、BCDC、Collab Dance、城市大学、岭南大学和树仁大学等。

第四集:Physical Musicality (音质)

受访人物:庞俊达(Louis)

Popping是一种充满节奏的舞种,舞者Louis分享他如何透过身体动作配合Popping独特的技巧去表现出不同质感的声音和音乐。


庞俊达 Louis

Louis早于2003年开始接触舞蹈,现为香港街舞发展联盟召集人及香港着名Popping团体King Botics主理人之一。毕业于浸会大学的 Louis更为不同大专院校每年的巡迴及週年匯演进行编舞及培训,深受各大院校支持。此外,Louis是香港历年多个街舞个人大赛优胜者,曾于香港FuNkoLogy比赛中连续三届夺得总冠军,多次代表香港到海外比赛。

Louis现任教于各大舞蹈学校,大专院校,中学及小学,定期举办有关课程,为不同单位提供专业的舞蹈培训和活动制作,同时会举办街舞比赛,邀请世界级舞者来港交流,培育更多新一代舞者,推动香港街舞文化。

第五集:Internal Force (内力过程)

受访人物:陈永康(Hongboy)

舞者Hongboy分享他多年探索Breaking的过程及研究动作组合的变化中,怎样发掘身体内在的无限可能性,以身体为载体积聚力量,透过New Style每个动作迸发出各种情绪和内在的感受。


陈永康

陈永康Hongboy是香港顶级Breaking舞团Rhythm Attack的成员,亦是香港Breaking舞坛的前辈。

自2000年成立Rhythm Attack以来,HongBoy先后前往欧美和亚洲不同国家与世界顶级Breaking舞者比赛。他亦曾与团队一起赢过多场比拼,并获邀到多个重要Breaking活动的表演。

此外,他曾任香港Breaking代表队选拔赛委会成员之一,负责协调和管理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本地预选和正式比赛。

第六集:Dance as Mission (肩负使命)(10月9日上线)

主持:韩锦涛(Angela)

Angela邀请五位受访的舞者作对谈,分享他们各自在舞蹈上的探索过程及经历;作为舞蹈界的前辈,Angela除了带领大家欣赏不同种类的舞蹈风格,亦会跟舞者们一起探讨如何推动本地舞蹈文化的发展。


韩锦涛

本地资深舞蹈艺术家、Studiodanz创办人兼总监,多年来致力推广现代舞和街舞文化,以及培育年轻一代。她1991年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主修现代舞。在学期间表现卓越,并获亚洲文化协会颁发海外奖学金,远赴北卡罗来纳州的美国舞蹈节以及纽约深造,以其前卫的舞蹈风格,以及对本地舞坛具前瞻性的想法见解而为业界所肯定。                           

韩氏于2020年起制作一系列名为Angela Insight的舞蹈界人物专访节目,透过与本地舞蹈艺术家及舞者进行访谈,了解他们的追梦故事,以及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喜与乐。人物专访节目于社交媒体平台播出后,受到同业欢迎。有见及此,韩氏希望更深入及从多角度探讨本地被视为较小众的舞蹈风格,透过介绍不同街舞风格及实地綵访舞者的「舞蹈日常」,观众可从幕后角度去了解一众本地舞蹈艺术家的心路历程及其专长的舞蹈特色之余,亦可了解到本港舞蹈界的多元发展和现况,以及这些舞蹈风格的推广及发展,对年青一代的舞者带来那些深远的影响。

網上節目
  • date4.9.2021 - 9.10.2021 (共六集)
  • price免费观赏
日期
地点
价钱
4.9.2021 - 9.10.2021 (共六集)
網上節目
免费观赏
日期
4.9.2021 - 9.10.2021 (共六集)
地点
价钱
免费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