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Opera音樂舞蹈戲劇跨媒體藝術合家歡 主頁 活動日誌 按日期 按名稱 按場地 免費節目
列印此頁 與友分享
   
劇情簡介
演出時間
演員介紹
製作人員
演出前座談會 (粵語主講)
演出後座談會 (粵語主講)
票務及折扣優惠
查詢
玲瓏粵劇團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260, 220, 160, 100

位置圖
 

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高山劇場劇院
票價:$280, 220, 160, 100

唱詞、唸白均有中文及英文字幕

位置圖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240, 200, 160, 100

晚上7點30分

位置圖
 
劇情簡介

2011年5月15及27日(星期日及五)
新編粵劇 《李清照》
本劇取材自李清照撰寫的《金石錄後序》,寫北宋女詞人李清照與丈夫趙明誠可歌可泣的遭遇。明誠專攻金石,清照享譽詞壇,本來兩人門當戶對,志趣相投,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然好景不常,金兵肆虐,明誠嘔心瀝血,半生積聚得來的金石珍藏,竟在一次戰亂中付諸一炬。明誠傷心欲絕之際,又誤傳清照遇害凶訊,遂致一病不起。臨終,明誠囑託清照為他完成《金石錄》。而禍不單行,清照夫骨未寒,竟被奸人逼害,誣趙氏以獻寶通敵罪,清照百詞莫辯。其實明誠夫婦對金石的收藏,純粹以文化瑰寶看視,這猶如擁巨資而不知警覺,禍患遲早是要降臨到他們身上的。

吳仟峰 飾 趙明誠   鄧美玲 飾 李清照   尤聲普 飾 陸德夫
任冰兒 飾 鐘 嫂   陳鴻進 (15/5) 廖國森 (27/5) 飾 假古董
藍天佑 飾 汪伯彥   呂志明 飾 福 伯   鄭詠梅 飾 咏 梅  
溫玉瑜 飾 姜 勇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碧波仙子》
家道中落的張珍,投靠岳丈金寵,豈料金氏一家俱嫌貧之輩,將張珍冷待,置於後園。園中有碧波潭,內有靈性水族一群。其中有鯉魚,三個月來聽盡張珍心底話,憐其境遇,愛其才貌,遂化作金牡丹慰解張珍。元宵日金牡丹園中遇張珍,竟謂張珍對之調戲,金寵藉詞逐之。鯉魚得知即趕上張珍,誓言與張珍甘苦與共。正喜雨過天青,共遊燈會之際,又被金寵所見,誤張珍誘騙其女,即將二人帶府。豈料家中又見金牡丹,金寵夫婦亦難辨真假女兒,於是請來包拯查辦。這又引來了龜精化作假包拯來支援鯉魚,真真假假終驚動了天庭,動員天將來收伏眾水族,最終鯉魚以誠與愛感動仙家,准其謫降人間,與張珍廝守終生。

吳仟峰 飾 張 珍   鄧美玲 飾 鯉魚精   尤聲普 飾 龜 精
任冰兒 飾 金夫人   廖國森 飾 金 寵   呂志明 飾 李 靖
鄭詠梅 飾 金牡丹 (先)  溫玉瑜 飾 韋 陀   關世振 飾 孫悟空
觀 音 (後)  藍天佑 飾 伽 藍   江駿傑 飾 哪 吒

 
 回頁首
演出時間

演出長約3小時30分鐘 (包括中場休息)

 
 回頁首
演員介紹

吳仟峰
自幼喜愛粵劇,十一歲拜陳非儂為師,為粵劇著名小武顧天吾的弟子。吳氏好學不倦,得陳非儂推薦予陳鐵英,又拜北派劉洵為師。十八歲任正印文武生,及後自組日月星劇團。其做功精湛細膩,表演認真,擅演性格突出之人物,唱功備受讚賞。

鄧美玲
生於戲劇世家,自幼受家中長輩梁漢威、梁少芯、文千歲薰陶,矢志投身梨園。受訓於香港八和粵劇學院及漢風粵劇研究院。一九八九年自組玲瓏粵劇團,二○○六年加盟麗晶粵劇團,夥拍文武生包括文千歲、阮兆輝、林錦堂、李龍、龍貫天等。鄧氏素以好學見稱,為打好戲劇傳統根基,曾受業於多位前輩名宿,隨京崑名旦陳永玲、胡芝風、梁谷音、王芝泉等學藝,此外,更隨謝怡配教授學習科學的發聲技巧而又不失粵劇的風格。除粵劇演出,美玲曾參與話劇及崑劇演出,主持電台戲曲節目及客串廣播劇,堪稱花旦中的多面手。灌錄CD有《春娥勸夫》、《唐婉傷別》,《潄玉情緣》之《盟心》、《幽夢》、《雪夜祭梅妃》、《倩女離魂》,均廣受歡迎。

尤聲普
自小受父親的戲劇藝術薰陶,苦學苦練,早期曾當文武生之職;六十年代後期,改演老生及丑生,並參與各大劇團之演出。另一方面,為提高藝術造詣,曾拜京劇名演員李萬春門下,並隨師兄劉洵學習練功。一九九二年,獲得香港藝術家聯盟頒發「舞臺演員年獎」。並曾多次擔演香港藝術節的粵劇節目,大獲好評。

任冰兒
自幼喜愛粵劇,隨二姊任劍輝學藝,十一歲開始涉足梨園。一九五六年任劍輝與白雪仙合組仙鳳鳴劇團,任氏擔任二墉花旦,直至六八年劇團解散為止。踏入七十年代,任氏成為戲行中的二幇王,曾於慶紅佳、龍鳳、頌新聲等劇團演出。七九年加入雛鳯鳴劇團,九三年加入慶鳳鳴劇團,演出深受歡迎。

陳鴻進
粵劇新晉年青演員,正印丑生。學生時代已熱愛粵劇,畢業後即投身漢風粵劇研究院學藝,為梁漢威之入室弟子,專工丑生,又蒙郭錦華、劉洵及許堅信等名師前輩悉心指導,功底紮實。無論扮演男丑、女丑、鬚生、淨角或老旦之角色,皆揮灑自如,絲絲入扣,甚受觀眾讚賞。

呂志明
呂志明出身於藝術世家,父親是名演員李雲飛,母親陳雪影(藝名白玉玲)是著名表演藝術家白玉堂先生之徒弟,呂志明自少喜愛粵劇,12歲開始登台表演粵劇,是著名「神童」,專長武生及丑生行檔,曾参加各大劇團担任台柱演出。

藍天佑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師承劉洵、許堅信等老師。他基本功紮實,戲路甚廣。曾參與《乾坤鏡》、《盜御馬》等大型制作演出,並多次隨學院外訪演出,演出備受好評。

廖國森
香港八和粵劇學院第一屆學員,曾隨任大勳學習北派及王粵生學習唱腔。隨後加入雛鳳鳴劇團,曾演《辭郎州》、《李後主》、《英烈劍中劍》、《蝶影紅梨記》等多劇;又隨該團前往拉斯維加斯、三藩市、羅省、紐約、加拿大及澳洲等多地演出。近年經常於本港各大劇團,包括劍新聲、龍嘉鳳、龍騰燕等擔任武生。

鄭詠梅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專工粵劇花旦,師承名伶羅家英、李寶瑩及掌板大師姜志良學習粵劇舞臺功架及鑼鼓,其後隨多位京劇老師學習北派及身段,及劉建榮等學習粵劇唱腔,是位文武兼備的粵劇演員。八八年自組金玉堂粵劇團。除活躍於港,澳粵劇舞臺,亦經常被邀到國內、澳門、星、馬、美加等演出。

溫玉瑜
自幼喜愛粵劇,隨粵劇名宿陳覺非學藝,及後向紅伶羅家英執弟子禮。近十年親自領班於星、馬、越南等地表演。近年回港發展,於各大劇團擔任小生一職,為年青一代之中流砥柱。

 
 回頁首
製作人員

统籌: 鄧美玲
經理: 黃肇生
編劇:張澤明(李清照)
導演及藝術指導:胡芝風
音樂設計及領導:吳聿光
擊樂領導:宋向文
武術領導:韓燕明
舞台監督: 鄭瑞華
佈景燈光設計:廣興公司
服裝: 金儀服裝

 
 回頁首
演出前座談會 (粵語主講)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講者:吳仟峰、鄧美玲

 
 回頁首
演出後座談會 (粵語主講)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講者:張澤明、鄧美玲

晚上7點30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1號會議室

粵語主講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回頁首
票務及折扣優惠

門票於4月4日起在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
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
(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回頁首
查詢

節目查詢:2268 7325
票務查詢:2734 9009
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
網上訂票:www.urbtix.hk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及表演者的權利
本節目的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