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葉2

金枝玉葉2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開幕節目
趙增熹 x 李幸倪 x 《金枝玉葉2》

音樂演出 x 電影放映

導演/監製:陳可辛
編劇:阮世生、林愛華
攝影:陳俊傑
音樂設計:許願(即許愿)
原作音樂:趙增熹、金培達
出品:嘉禾
主演:張國榮、梅艷芳、袁詠儀、李綺紅、陳小春
1996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112分鐘

承接上集《金枝玉葉》(1994),音樂監製顧家明(張國榮)與「男」歌手林子穎Wing(袁詠儀)瘋狂愛上,今次加入紅歌星方艷梅(梅艷芳),撞出更華麗複雜的愛火。本來熱戀的兩人,因同居引起很多齟齬。顧和方酒後亂性,他無法把出軌事向Wing啟齒;當知道Wing和方撻著後令他深受打擊,方寸大亂。

「我唔理你係男定女,我淨係知道我鍾意你。」家明面對創作能力銳減的不安,以及由疑似gay轉而對Wing性向的質疑,張國榮用近乎神經質和略帶喜感的方法演繹,比第一集更立體有趣,相當成功。他百分百投入,除了首次執導幾幕,還借出「為你鍾情」咖啡店拍攝。而方艷梅就是「傳說中的梅艷芳」,角色設定和真人相近,在困𨋢一場她大曬舞功,完美展現巨星風範。方最後遠走成全家明和Wing,很有《緣份》(1984)中Anita的大愛氣量。梅艷芳亦在戲中獻唱〈有心人〉,柔柔的歌聲輕敲心窗,原來情動正是這樣……

鳴謝橙天嘉禾娛樂集團

日期 時間 地點
22/4/2023 (六)[滿] 7:30pm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