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寶情尋──聲影「留」傳 II

簡介

專題短片:

武俠功夫篇──香港武俠功夫電影 新!

殭屍篇──香港殭屍電影

婚姻篇──婚姻小品的永恆框架

警匪篇──偵探警匪電影的時代詮釋
 

 

世事變幻,物轉星移,但世人都思考著類同的人間課題,或以詩畫抒發,或以歌舞寄意,電影則是當中最為豐富的形式。每代電影人將其感悟及省思,結合創意與當時的技術發展,化為光影輾轉流傳。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香港電影資料館於2019年起致力把館藏電影數碼化,希望將多年來因菲林狀況欠佳或為孤本所限而從未曝光的影片與公眾分享。繼早前率先推出多齣圍繞「婚姻」、「鬼怪」及「警匪」等主題的作品後,我們另闢新章,再次將多部五、六十年代的館藏電影,對應類近命題電影一同放映,讓觀眾與不同年代港產片跨時空對話。多位專家將緊接每齣電影主持映後談,在觀眾記憶猶新之際,與大家一同探問各命題的軌跡。

*購買同日場次門票可獲折扣優惠,詳見票務詳情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


電影放映

放映時間表

票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