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情

地下情

導演:關錦鵬
編劇:黎傑、邱戴安平(即邱剛健)
監製:梁李少霞
攝影:古國華
剪接:鄒常更
出品:德寶
主演:梁朝偉、金燕玲、溫霞、周潤發、蔡琴
1986 | 彩色 | 35mm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5 分鐘

詮釋當代都市人生命狀態的經典,港片至今罕見。兩次生日會、一宗殺人案,刺激著幾個相識和陌生的都市人。他們吃喝談情、窺探私隱、妒嫉相譏,經歷平常和瞬間的生離死别。沒有緝兇破案,沒有天長地久,近似歐洲藝術電影,自然地表現普通人言行,不經意地揭示思想心緒。關錦鵬的調度極之敏感細膩,生、死、性既混雜於生活,又賦予強烈具象,豬肚雞和墮胎,嘔吐、血淚和絕症,動情之際,每每出現逆反情節,保持無常和不受羈絆的世界觀;重視個體歷史和捉摸不定的人性,冷靜而自嘲,是香港電影現代主義的代表作之一。


日期 時間 地點
25/8/2022 (四) [加場] 7: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10/12/2022 (六) [滿] 7: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