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的我

痴心的我

導演/編劇:高志森
監製:谷薇麗
攝影:湯寶生
剪接:黃義順
出品:德寶
主演:李麗珍、羅美薇、張學友、王敏德、陳慧嫻
1986 | 彩色 | DCP | 粵語 | 92 分鐘

高志森在新藝城執導「開心鬼系列」頭兩集大為賣座後,與兩位「開心少女」參與德寶的製作,繼續沿用青春與喜劇等成功元素,還把少女題材成熟化。羅美薇是爽朗善良的富家女,愛上回港短遊的張學友;好友李麗珍家住屋邨,反叛高傲,男友是黑社會小混混王敏德。電影以愛情得失為主軸,沒有吵鬧的群戲,聚焦兩位少女的心境變化,由幻想情愛到大膽實踐,做出不少傻事趣事,層次細緻。意想不到的結局和家庭代溝的生動描寫,都讓觀眾領會少女成長和編導側寫社會人心的筆觸。加上張學友白金專輯《遙遠的她AMOUR》的歌曲,造就這賞心悅目的小品。


日期 時間 地點
21/8/2022 (日) 7: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