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季節

戀愛季節

導演/編劇:潘源良
編劇:陳冠中
監製:岑建勳
攝影:林國華
剪接:蔣國權
出品:德寶
主演:李麗珍、黃耀明、林保怡、劉以達、梁俊宗
1986 | 彩色 | DCP | 粵語 | 90 分鐘

「浪子詞人」潘源良首次執導、「達明一派」初回主演和配樂、Beyond快閃出場,已夠樂迷興奮。黃耀明、李麗珍飾演一對熱愛音樂的戀人,李主動進取,順利開展歌唱事業,性格隨意的黃也努力競逐歌舞片角色,然而二人不同的際遇靜靜衝擊愛情,距離漸遠。一反港產青春片煽情或搞笑常態,展現一幅城市文藝青年的清新素描;角色新派自在,為興趣工作,對愛情豁達,偶然投緣開始,貌似遊戲卻不淺薄,無緣錯過亦不傷悲。演唱會、唱片店、地鐵、深夜行街和7-Eleven門外擁抱,三十年過去,片中的城市色彩、動感、歌聲及情懷並未褪去,是港產文青版《星聲夢裡人》(2016)。


日期 時間 地點
12/8/2022 (五) [加場] 7: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21/8/2022 (日) # 2:3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皮亞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