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寶情尋──聲影「留」傳 II

簡介

專題短片:

婚姻篇──婚姻小品的永恆框架

警匪篇──偵探警匪電影的時代詮釋

殭屍篇──香港殭屍電影 新!
 

香港電影題材豐富、風格活潑,就算同一題材落在不同影人手中也有不一樣的處理手法,令港產片琳瑯滿目,目不暇给。今輯「瑰寶情尋」嘗試帶大家穿越時間的迴廊,看一批五、六十年代的黑白電影,與對應類似主題的千禧後作品,如何在不同年代的意識形態和製作技術條件中,闡述各代影人共同關心的人間課題。

該批五、六十年代影片,一直收藏在資料館的倉庫裡,礙於菲林狀況欠理想或為孤本所限,多年來都不見天日,從未離開過倉庫與觀眾見面。幸而資料館在2019至20年度獲政府撥款二千萬,進行為期五年的館藏數碼化計劃,預計在修復組團隊的努力下,將有150齣珍貴電影轉換成數碼格式。今次「瑰寶情尋——聲影『留』傳II」承接上期,再將其中七齣長埋多年的電影重現觀眾眼前。

為讓觀眾更了解不同年代港產片對同一命題的不同詮釋,是次節目相同主題的放映之間將設專題座談會。購買同主題之場次門票可獲折扣優惠,詳見票務詳情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

電影放映

放映時間表

座談會

票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