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中的二三事
衣裳說——從戲服看電影戲法
網上直播

「上玲姐度揀衫!」是香港美術及服裝指導經常講的一句話。

甘碧玲(玲姐)自1999年起開始建立其租借戲服生意,是香港碩果僅存的戲服租賃公司,亦是電影業界美術及服裝指導「尋寶」的地方。二十多年來親力親為,守護及支持香港電影工業之餘,亦身體力行捐贈電影戲服給香港電影資料館。我們有幸邀得玲姐實地導賞她一心打理的「大衣櫃」,帶我們走進香港電影的服裝間,正好配合資料館二十周年「搜集與分享」的主題。

張西美(Edith)為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指導,近年積極從事保存和教育工作,曾多次捐贈戲服予資料館,支持保育香港電影文化。

香港電影資料館的「光影中的二三事」節目,將以網上直播形式帶大家參觀玲姐的「大衣櫃」,由玲姐及Edith訴說件件戲服與幕前幕後間的種種軼事。有興趣聽兩位導賞與分享,萬勿錯過!


 

節目已圓滿結束,觀眾可於香港電影資料館YouTube頻道重溫節目內容。


光影中的二三事
衣裳說——從戲服看電影戲法
網上直播

日期:8/5/2021(六)
時間:下午2時


節目重溫: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