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目录搜索

公众人士可于本馆资源中心内或透过互联网采用新开发的双语博物馆统一藏品管理系统,浏览香港电影资料馆、香港历史博物馆和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馆藏目录。

 

欢迎公众人士对本馆馆藏目录提出意见或指正,请透过以下的电邮地址与我们联络:hkfaweb@lcsd.gov.hk

香港电影检索

为便利公众随时随地透过互联网查阅香港电影的基本资料,我们特地设立「香港电影检索」系统。使用者可就个别需要,以片名、人物名称、电影首映年份等分类进行检索,作初步资料搜集,理出所需清单。
 
「香港电影检索」系统以我们编制的「港产电影一览(1914-2010)」为蓝本,除了新增多项检索功能,并补充截至2022年的香港电影基本资料。所载内容由各方面搜集得来的资料整合而成,主要参考资料为资料馆馆藏、《香港影片大全》系列、香港电影金像奖网页、香港影业协会网页及本地报刊等。如有任何指正,欢迎电邮至 hkfaweb@lcsd.gov.hk
 

香港电影检索


粤剧与香港电影的关系素来密切,戏曲片更是五、六十年代*最重要的电影类型之一。我们初步整理出一份五、六十年代香港粤语戏曲电影片目,包括有锣鼓排场的粤剧电影以及没有上述元素的古装歌唱片,作为参考之用。除了个别例子,片目不包括粤语时装歌唱片。


*1970 年以后,香港只出品了四部粤语戏曲片──《三笑姻缘》(1975)、《帝女花》(1976)、《紫钗记》(1977)和《李香君》(1990)。

香港影人小传检索

电影工作者的生平是认识和研究其时代和作品的首要资料之一,因此本馆过往出版的多本专题书籍中,均特设「影人小传」一章。为方便公众查阅,我们将这些曾载于本馆书刊的小传,加以增订后于网上刊载,当中包括本地及来自海外、在香港从事电影制作的监制、导演、编剧、演员、摄影师、剪接师等。

香港影人小传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