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影禪章-話說金銓

電影放映


靚妹仔

導演:黎大煒
編劇:文雋
攝影:湯寶生
剪接:麥氏剪接組
監製:麥當雄
製片:韓義生
出品:珠城、麥當雄製作有限公司
主演:林碧琪、温碧霞、麥德和、梁美瓊、蘇佩芳、葉璇
1982 / 彩色 / D Beta / 粤語 / 中英文字幕 / 95分鐘

麥當雄離開電視台後首部監製的電影,毫不忌諱地把「魚蛋妹」這個議題帶到大銀幕上。由於題材尖銳及大膽的拍攝手法,甫上映旋即成為社會熱話。電影從一群叛逆青年如何步上絕望之途,內容極具爭議性。片中飾演靚妹仔之一的林碧琪更憑這套處女作成為歷屆最年輕的金像奬最佳女主角得主。故事講述碧琪由於父母離異而自甘墮落,離家出走後受到朋黨的唆擺,在五光十色的消費社會下逐漸迷失,一步步墮入不能自拔的境地。為了提高故事的寫實感和現場迫力,導演採用仿紀錄片的拍攝手法,大量使用現場收音和自然光;大膽地棄用專業演員,在邊緣青年流連的地方尋找主角,務求以年輕一代的真實體驗,製作一套震撼社會的電影。

19/4 (六) 5:3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