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營手續及預訂水上活動設施

 

(I) 訂營手續

預先訂營

  • 申請人須在營期前至少三個月,透過SmartPLAY 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3S)遞交電子抽籤表申請。(例如:擬訂5月份的營期,須於1月31日前遞交申請表格)。

 

  • 截止預訂申請後(如5月份的營期會在1月31日截止預訂申請),系統會在指定日期以抽籤方式訂定申請的優先次序。職員將按此分配營期和艇隻,額滿即止。市民如欲使用中心其他免費設施,例如燒烤場、營火場或射箭場,可在分配營期後致電中心,以便中心安排。

 

  • 如預訂同一營期的人數超過營地可容納的人數,SmartPLAY系統將自動抽籤分配名額,並會向中籤者發出通知以便繳費。中籤者須在指定期限內透過互聯網、流動應用程式或智能自助服務站繳費。

 

  • 申請人如獲分配營期及康樂艇隻(如有),須在指定限期內經互聯網、流動應用程式或「智能自助服務站」繳費。如逾期未交費用,申請將自動無效,而有關營期及艇隻將釋出,讓其他市民預訂。

 

 

預訂抽籤後剩餘的營位

  • 申請人可於每月第20日透過互聯網、流動應用程式或智能自助服務站(3S)檢視及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剩餘營位,並以電子支付方式即時繳付營費,再列印「確認通知書」,以茲證明。(例如:申請人可於2月20日透過互聯網或流動應用程式檢視及預訂5月份的剩餘營位)。

 

(II) 預訂水上活動設施

  • 申請人在預訂營地設施時,可一併預約租用若干設備,例如:康樂獨木舟、水上單車、舢舨和彩艇。營友如欲租用須持有相關證書資格才能預訂的艇種,例如獨木舟、風帆或滑浪風帆,則須另經SmartPLAY預訂,並在進行活動前將證書交予本中心職員核對。

 

  • 參加者到達中心後,可憑香港身份證在「智能自助服務站」辦理簽到手續,隨後一如以往,須向營務導師報到,以便導師記錄參加者的出席情況及跟進營地活動的安排。如營友已預訂無須持有相關資格即可租用的艇隻,例如康樂獨木舟、水上單車、舢舨或彩艇,申請人須於預約使用時段開始前15分鐘,到達中心辦事處辦理簽場手續並領取「器材領取表」。

 

  • 所有水上活動參加者,必須簽署參加者聲明書,能穿著衣服游泳最少50米,而18歲以下營友必須徵求家長或監護人同意,填妥家長/監護人或其家長/監護人授權人聲明書。

 

  • 訂營電話及查詢時間:2792 6810,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逢星期四休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