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風帆

 

中心選用專為少年設計的樂天級小帆船(Optimist),用以教授基本航行技巧。船身長2.35米,帆的面積僅為3.5平方米。船身及帆較小,方便少年更容易操控帆船。即使遇上強風或船艙盛滿水,帆船也能保持穩定,繼續航行。

課程屬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少年帆船訓練計劃,課程內容包括「少年帆船第一級:入門訓練」、「少年帆船第二級:舵手訓練」、「少年帆船第三級:舵手進階」及「少年帆船第四級:競賽入門」。

「少年帆船第一級:入門訓練」是一個輕鬆有趣的小帆船入門課程,為期兩天,讓初學者學習如何掌舵、平衡船隻及調整船帆。

「少年帆船第二級:舵手訓練」為已完成「少年帆船第一級:入門訓練」的學員而設。完成此課程後,學員將有能力在微風下獨自駕駛小帆船朝任何航向行駛。

「少年帆船第三級:舵手進階」為已完成「少年帆船第二級:舵手訓練」的學員而設。完成此課程後,學員將有能力在不需協助的情況下自行出航及回航,並在微風至中等風力下,獨自駕駛小帆船圍繞三角形的航道航行。

「少年帆船第四級:競賽入門」為已完成「少年帆船第三級:舵手進階」的學員而設。完成此課程後,學員將有能力在中等風力下參加小帆船競賽,並環繞一條簡單賽道航行,而對起航、競賽技巧及競賽規則亦會有基本認識。

有關活動詳情,請參閱每月風帆活動
少年風帆活動 1
少年風帆活動 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