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5演藝嘉年華

 

 

演奏廳
29.5.2022 (日) 2pm-5pm
免費入場

 

參與藝團

DancingAndy and Artists

透過原創的舞蹈和歌曲去詮釋香港人在疫情下衍生的心態和經歷的掙扎

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一個不一樣的時空,在疫情下停擺的步伐中,我們開始反思生活的意義和生命的本質,在生活模式改變中尋找活著的真意!

《舞出‧希望》透過原創的舞蹈和歌曲去詮釋香港人在疫情下衍生的心態和經歷的掙扎,從心而發、由身體去經歷和傳達,剖視生活中各種的改變對我們的衝撃和影響。

由本港知名舞蹈家王廷琳,聯同本土音樂創作人及歌手Music Soulmates和專業舞者組成。成員在各自的領域中各展所長,並積極從事劇場創作及藝術教育工作。作品包括舞蹈劇場《別離別》、《身體的聲音》及單曲《幸運》。



DancingAndy and Artist
一舖清唱

為你送上輕鬆愜意的無伴奏午後時光!

一舖清唱以無伴奏合唱方式重新編排及演繹一系列悅耳動聽的樂曲及歌謠!當中包括:劇團原創無伴奏說唱劇場《維多利雅講》的作品《香港有何手信》及《嬸與茶》、爵士樂代表作In the Mood、經典廣東歌《為妳鍾情》等。

香港首個專業無伴奏合唱劇團,現任藝術總監伍卓賢,助理藝術總監盧宜均。劇團專注創作原創作品,以推動無伴奏合唱藝術,開拓嶄新表演模式。現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團體。

無伴奏合唱藝術家:
陳智謙
劉兆康
曾浩鋒
黃健怡*
*「藝術人才培育計劃」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	一舖清唱
Endor by Drip Music

以電影音樂體驗形式,帶你來一場穿越香港大街小巷的即興之旅

《遊手好閒》由本地爵士作曲家張駿豪策劃,結合影像騎師VJ UPO 及由八位本地新生代創作歌手及爵士音樂人組成的Endor。超現實感的即時影像效果,加上音樂人騷靈的即興演出,為你帶來30 分鐘的「脫軌時刻」。

策劃/作曲/藝術總監 : 張駿豪
音樂總監 : 李梓禾
影像騎師 : VJ UPO
音樂單位 : Endor
主音/共同作曲及作詞(#1 and #3) : 木子
主音 : 梁蔚藍
長笛 : 王子杰
半音階口琴 : 黃駿彥
結他 : 朱殷政
鋼琴 : 李梓禾
低音電結他 : 梁俊軒
: 陳衍光
# 第一及第三首樂曲的共同作曲家


Endor
演戲家族

重溫劇團經典原創音樂劇歌曲展現香港文化情懷

音樂劇貫穿演戲家族經典的音樂劇原創歌曲,以繽紛的色彩及華麗的燈光,配以流動的空間和舞台視覺,為觀眾呈現香港百年城鄉發展。

演戲家族為香港音樂劇旗艦劇團,於1991年成立,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本著以劇場為家、香港為本的精神,專注開拓本地原創粵語音樂劇,創作貼近群眾、反映社會面貌的作品,致力推動原創音樂劇發展。

文本 : 張飛帆
導演 : 李頴康
音樂總監 : 王樂行
監製 : 姚潤敏
演員 : 張學良
  李灝泓
  歐陽豐彥
  林可嘉
  麥紫筠
  黃曉霖


	演戲家族
Jazzical by Music Lab

古典爵士,共冶一爐。

古典音樂經過了年月的洗禮,它獨一無二的美歷久不衰。如果把這些經典從舊瓶裡取出,放進新酒,在爵士語言下的碰撞,又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 Jazzical 改編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作品,賦予新的可能性,重塑你對音樂的想像。

Jazzical 由鋼琴家張貝芝領軍,以爵士風格改編並重新演繹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古典樂曲,與13 人編制的大樂隊,為德伏扎克交響曲《新世界》、德布西的《月光曲》、蕭邦的《幻想即興曲》等注入爵士和fusion 因子,演出兼具靜謐、悠揚與澎湃。

鋼琴 : 張貝芝
低音結他 : 曾浩威
: 李駿銚
小提琴 : 黎逸晞
  區駿熙
中提琴 : 黃立恆
大提琴 : 陳駿軒
色士風 : 蕭顯銓
長笛 : Sernande Floro
小號 : Ferdinand
敲擊樂 : Simon Williams
結他 : 蒲志煇
  朱殷政
長號 : 唐正科
Jazzical
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

不容錯過的現代芭蕾舞及維吾爾族舞蹈演出

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學生將為觀眾獻上不容錯過的現代芭蕾舞及維吾爾族舞蹈表演。

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致力於確保我們的年輕舞蹈藝術家,在接受最高質素的舞蹈表演及編舞專業教育和訓練以外,同時幫助他們開拓對藝術和文化研究的興趣,讓他們明白舞蹈與周邊世界的關係,接觸有關舞蹈科學及科技的發展,裝備自己成為企業家,並能清晰而睿智地提倡舞蹈藝術。


	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

 

 

文娛廳

延伸活動 29.5.2022 (日) 2pm-5pm
免費入場

屯門文藝協進會

參與團體呈獻精彩舞蹈表演,包括《彩蝶飛舞》﹑《夜魅扇影》﹑《石榴花開》及《大麗婭》等。

屯門文藝協進會屬下的屯門舞蹈團成立於1985年,每年舉行3至5場表演,亦舉辦六場舞蹈比賽及一場優勝表演。
屯門文藝協進會

春天實驗劇團

兒歌天后李紫昕及資深音樂劇演員何志文將演唱多首過往曾於屯門大會堂上演,並大受觀眾喜愛、動人的音樂劇歌曲。

春天實驗劇團於1999年成立。組成的目的,是要以新一代專業的舞台工作者(涵蓋藝術創作、表演及設計)去創製專業及優質的舞台劇。
春天實驗劇團

屯門兒童合唱團

屯門兒童合唱團演唱精選樂曲,包括《小時候》﹑《學生歌》﹑《共享陽光》等等,為觀眾獻上一個愛與活力的小型音樂會。

屯門兒童合唱團創辦於1981年,成立以來一直為區內兒童提供歌唱訓練,又定期在屯門及港、九多個地區的大會堂、文娛中心和學校舉行演唱會,並積極與本港及外地著名合唱團作交流或聯合演出。

屯門兒童合唱團

生輝粵劇研究中心

生輝粵劇研究中心為觀眾帶來戲曲音樂劇《立雪虎度門》的選段演出。故事講述一班年青人從學徒出身投入粵劇演出行業的心路歷程,並細緻描繪眾人和師傅的一段師徒情。

演員:杜詠心、王潔清、郭啟煇、梁非同、司徒凱誼

生輝粵劇研究中心於2018年成立,致力提倡及推廣粵劇藝術。透過公開演出,讓資深老倌帶領新秀演員合演傳統粵劇,深受廣大觀眾歡迎,並達致薪火相傳的目的。
生輝粵劇研究中心

屯門兒童合唱團管弦樂團

屯門兒童合唱團管弦樂團為觀眾演奏精彩樂曲,包括動畫「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Turning Point(Robert Longfield)﹑宮崎駿動畫「千與千尋」歌曲﹑莫扎特《小夜曲》第一樂章等等。

屯門兒童合唱團管弦樂團成立於1989年,一直積極與本地合唱團、樂團及音樂家合作演出。合唱團獲邀在不同類型的藝術活動參演,包括屯門大會堂同樂日等。

生輝粵劇研究中心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屯門綜合社會服務處


表演樂隊以原音樂器演奏改編流行歌,承傳廣東流行音樂文化,帶來清新感覺及正能量。

表演樂隊組成後接受為期一年的音樂訓練,積極參與線上音樂會及社區音樂表演。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屯門綜合
南屯門官立中學

La Esmeralda 是一部改編雨果《巴黎聖母院》的故事,這段舞曲講述在巴黎聖母院前的廣場,人們慶祝愚人節,一名年輕女孩在廣場中跳舞的情景。

李靜思同學 (芭蕾舞表演者) 為學校的中四學生,曾於2019年第47屆全港公開舞蹈比賽獲得少年B組芭蕾舞獨舞金獎及2021年亞洲國際芭蕾舞大賽(香港賽區)獲得少年B組銀獎。

步操樂隊於2020年成立,由各樂器班的學員組成,以花式吹奏演出Rock around the clock Star Wars


南屯門官立中學

普 劇場

普 劇場為大家演出三隻小豬的故事。三隻小豬正面對大灰狼的威脅!大家一起協助小豬們逃離險境吧!
(演出設現場小提琴伴奏)

導演:陳永泉
演員:梁菀尹、陳筠怡、張志傑、曾顯進

普 劇場於2002年由藝術總監陳永泉創辦,多年來銳意將戲劇藝術普及化,堅持推廣兒童文學劇場,讓小孩子能夠從小敞開心扉走進劇場,享受戲劇藝術的樂趣。普 劇場亦希望小孩子能透過戲劇藝術了解自己,培養他們的創意及想像力;使人生變得不一樣。

普 劇場

 

展覽廳

延伸活動 3.5.2022 (二) - 6.6.2022 (一) 9am-8pm
免費入場

屯門大會堂三十五周年展覽
《三五成屯藝共行》



屯門大會堂三十五周年展覽《三五成屯藝共行》

 

舞蹈室

延伸活動 29.5.2022 (日) 2pm-5pm
免費入場

東九文化中心
走進東九


現正於牛頭角興建的東九文化中心將致力推動發展「藝術科技」。
「走進東九」率先為大家介紹東九文化中心,及展示科技可如何應用於藝術活動之中。
東九文化中心
走進東九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及表演者的權利。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