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橋》


妮娜.喬布斯
(瑞典)

妮娜.喬布斯擁有平面設計師的背景,從 Ecole National Superieure des Arts Decoratifs-Paris 拿得創作設計的碩士學位。她的創作包括產品設計、傢俱及平面設計。她在不同國家及文化經驗對她的設計非常重要。她的作品被世界上不同的設計雜誌刊登過和獲得國際性設計獎項。

她跟無數的國際集團合作過,例如瑞典的 Ikea, 瑞典的 H&M, 紐約的 Museum of Modern Art, 日本的 Askul 及 Design House Stockholm.

她在世界各地進行了無數的展覽,例如於1999年在 Stockholm The Capital of Culture 98, Rosendhals tradgardar 的紡織作品,於2000年在意大利 Casa-Florens Textile fair Pitti 的紡織作品,於2001年在日本大阪 Jeu de Paume 的紡織形象及作品,於2002年在芬蘭 Design Exhibition Routsi Helsingfors 的手袋,於2003年泰國曼谷的4Stories Swedish Design Exhibition Jamjuree Art Gallery,於2004年華盛頓首都 the Museum of Women in Art 的 Nordic cool,於2005年 Swedish Style in Sidney and Melbourne Australia,於2006年德國法蘭克福 Ambiente 及於2007年紐約市 17 Swedish Designers。

妮娜.喬布斯的設計概念是結合形態、用途及原料。她的作品表現出與別不同及成熟的形態,從而帶出永恆和典雅的風格及增加日常生活中的樂趣。

《紫荊橋》 簡介

紫荊橋座立於城市‧藝坊中的《紫荊橋》,對妮娜.喬布斯而言,這創作是一個極好的挑戰及樂趣,將會有很多觀眾可以欣賞及使用那橋。她最早的概念是設計一個舒適平和的休憩和匯合點。《紫荊橋》擁有一個充滿驚喜及富詩情畫意的感覺,是對花的外形一種敏感的想像,延伸成豐富多彩的圖案設計。花從柱子的底部舞起,焦點在橋身與柱子之間。作品其中一部份的靈感來自在本地廟宇特別製造的風車,而作品最突出的部份是在於那些花能夠自轉。橋上的燈增強了設計的效果。這作品對於現場環境及本土文化高度敏感,是為在港的海外公共藝術作品的先行者之一。

資料由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