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


張宇
(中國)

張宇,現任中國廣東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美術系系主任、公共藝術學科主管,公共藝術專業副教授,碩士生導師。除此之外,也是汕頭大學教學委員會委員,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學術委員會委員,教學委員會委員,汕頭市城市規劃委員會環境與藝術委員會委員,中國雕塑學會會員等等。還榮獲中國全國城市雕塑建設指導委員會授予全國城市雕塑創作設計資格。

張宇畢業於中國中央美術學院雕塑專業:2005年畢業於德國紐倫堡國立藝術學院自由雕塑藝術專業,導師為重要的英國結構主義雕塑家 Tim Scott 和著名德國建築雕塑家 Klaus Bury;獲德國「大師生」稱號。

他參加了很多大型的國際展覽:在1998年應邀出席意大利但丁雕塑藝術節;2004年應邀參與德國紐倫堡雕塑家合作展;2004年應邀出席德國文化名城羅騰堡「雕塑論壇」;2005年在德國紐倫堡藝術學院藝術大廳舉辦個人藝術展覽;2005年應邀出席日本廣島「雕塑論壇」;2006年策劃「廿五+1在國角省邊塑造國際標準」藝術探索展覽;「公共藝術國際論壇暨教育研討會2008」並公共藝術節總策劃人之一。

2008年獲汕頭大學教學成果一等獎(合作者:靳埭強、王受之、韓然、吳勇),他的論文及作品亦見諸於各種出版媒體。

《一一》的設計說明

一一作品最初的構想是採用中國古時的竹簡作為基本材料,利用竹簡亦合亦分的特性,將竹簡展開形成一個不間斷的元素,組成馬術雕塑的整體形式。作者通過對於馬術運動的了解,將“馬”與“術”兩者既分而置之、亦渾然一體,將其中之豐富的形象資源表現到極致。

資料由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