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活動花絮

資源中心 | 活動花絮 | 活力情報站

 

學前兒童體能發展計劃─「幼兒普及體操導師工作坊」

看這短片廊看這短片廊

 

簡易(聯校)訓練計劃─公園定向比賽2011

看這短片廊看這短片廊

 

2011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

2011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2011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已於2011年7月7日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順利舉行。當日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廖亞全、副召集人劉靳麗娟、衞生署助理署長(健康促進)程卓端醫生、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何振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體育發展)林秀霞、運動領袖計劃大使及體育總會代表等。

今年的簡易運動大賽共設有236個獎項,並於典禮當日頒發予出席的得獎者。此外,有156間學校獲頒「sportACT 獎勵計劃-活力校園獎」,其中27間學校更獲頒「卓越活力校園獎」,以表揚學校在過去連續五年獲取「活力校園獎」,積極推動校園運動文化。當天共約800人出席頒獎典禮,場面非常熱鬧。

日期﹕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地點﹕石硤尾公園體育館

看這相片廊View this Photo Gallery
看這短片廊看這短片廊

 

sportTAG獎勵計劃開展儀式暨體趣嘉年華

為進一步在中、小學和特殊學校推廣體育運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聯同各體育總會、教育局及衞生署於2011年1月28日在九龍灣運動場舉行了「sportTAG獎勵計劃開展儀式暨體趣嘉年華」。當日出席的主禮嘉賓有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鄭錦榮、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轄下的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廖亞全、副召集人劉靳麗娟、衞生署助理署長(健康促進)程卓端及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何振業。

除了舉行「sportTAG獎勵計劃」的開展禮外,大會於活動當日亦安排了27項運動技巧測試及同樂活動給同學參與,藉著學生參與今次的活動,增加他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鼓勵他們日後積極參與「sportTAG獎勵計劃」,提升運動技術水平,以進一步推動校園體育文化的發展。

「sportTAG獎勵計劃」為「運動獎勵計劃」中第三個附屬計劃,各體育總會就專項體育訂立技術組別的獎勵指標,目的是鼓勵學生不斷自我挑戰及提升運動技術水平,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爭取獎項。

看這相片廊看這相片廊
看這短片廊看這短片廊

 

「香港網球精英賽2011-星級網球教室」

香港網球精英賽2011-星級網球教室日期:二零一一年一月七日
地點: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

為提高學生對網球運動的興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香港網球贊助人協會已於2011年1月7日(星期五)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了「星級網球教室」(Star Tennis Clinic)的導賞活動。近500名來自全港19間中小學的學生聚首一堂,為求一睹世界級球星的風采。

當日出席的網球名星包括禾絲妮雅琪(世界排名第1位)、艾保(六項大滿貫單打賽事得主)、卡菲爾尼科夫(前世界排名第1位)及李娜(世界排名第11位)等。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內,擊球聲此起彼落,看台上的同學看得興奮無比,並紛紛為場上的同學打氣喝采。最後,「星級網球教室」在掌聲和歡呼聲中結束。透過參與這次導賞活動,部份學生更有機會與眾球星作近距離交流,切磋球技,提升他們的網球技術水平,同們必定獲益良多。

看這相片廊看這相片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