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活動花絮

資源中心 | 活動花絮 | 活力情報站 | 比賽成績 | 有用連結

 

sportFIT 運動獎勵計劃開幕儀式

sportFIT 運動獎勵計劃開幕儀式sportACT獎勵計劃自推出以來,深得學校支持。為了延續這項計劃的成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2007年11月21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了「sportFIT 運動獎勵計劃開展日」,並隨即展開為期一個月的「sportFIT 活力動感月」,鼓勵全港學校在動感月內自行揀選一天或多天,安排學生參與不少於20分鐘的課外活動。這項計劃得到教育局、衛生署、香港兒童健康基金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鼎力支持和協助,除了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體育活動外,更希望全面提升學生體適能的素質。

參與學校名單及相片 參與學校名單及相片

 

sportACT夏日動感挑戰開展儀式暨2007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

sportACT夏日動感挑戰開展儀式暨2007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舉辦的「sportACT夏日動感挑戰開展儀式暨2007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已於2007年7月5日(星期四)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順利舉行。典禮當日除頒發「2007校際簡易運動大賽」的獎項予超過1000名得獎學生及「sportACT獎勵計劃- 活力校園獎」予48間獲獎學校外,並為暑假期間舉行的「sportACT夏日動感挑戰」揭開序幕,呼籲同學們根據sportACT的獎項目標,訂下個人參與體育活動的計劃,使運動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看這相片廊 看這相片廊
看這短片廊 看這短片廊

 

外展教練計劃2007武術比賽

wushu2007 「外展教練計劃2007武術比賽」已於5月27日(星期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逾400名來自20間小學及5間中學的學生參加,競逐五步拳、初級長拳第一路一、二段、初級南拳等團體冠、亞、季軍獎項。大會特別安排學生於開幕典禮中作集體武術匯演,一顯身手。比賽可為學生提供互相切磋的機會,並可提升香港學界武術運動的水平。

看這相片廊 看這相片廊
看這短片廊 看這短片廊

 

「2007聯校滑浪風帆比賽 - 大美督」

「2007聯校滑浪風帆比賽 - 大美督」2007聯校滑浪風帆比賽(第一站)已於4月29日圓滿結束,經過兩天激烈的賽事,各組冠軍已順利產生。在這兩天的比賽中,所有參賽者均能排除萬難,完成比賽。各組冠軍自然贏盡喝采,但其他參賽者勇於接受挑戰,其堅毅勇敢的精神,也令人欣賞。

大會當日邀請了總康樂事務經理(體育發展)蔡林秀霞女士到場為各參賽者打氣,並為本屆賽事主持起步及頒獎禮。比賽開始前,只見參賽者在起步線上努力爭取有利的位置,當氣笛高舉的一刻,他們都已如箭在弦、蓄勢待發。氣笛一響,只見千帆並舉,場面壯觀。年輕的運動員朝着目標奮力前進,他們全情投入,勇往直前,令大美督的海面充滿朝氣。

下一站的賽事將會10月6日及7日在赤柱正灘水上活動中心舉行。

看這相片廊 看這相片廊

 

2007校際簡易運動大賽

sportFIT 運動獎勵計劃開幕儀式 「2007校際簡易運動大賽」已於4月28日(星期六)在石硤尾公園草地足球場及體育館舉行,當日進行了13項簡易運動比賽,包括羽毛球、籃球、木球、舞龍、劍擊、手球、投球、欖球、足毽、壁球、乒乓球、小型網球和軟式排球,並吸引來自300間小學約5,100名學生參加。18位表現出色的運動員接受了本年度「學校體育大使」的委任狀,他們將會積極參與計劃的活動,協助推動學校體育的發展。

看這相片廊 看這相片廊
看這短片廊 看這短片廊

 

「2007校園室內賽艇大挑戰」

2007校園室內賽艇大挑戰由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教育統籌局協辦之「學校體育推廣計劃 - 2007校園室內賽艇大挑戰」,共有31間中學516名學生參加,參加者首先要進行分區初賽(沙田南、沙田北、將軍澳區及大埔及北區),共有28間中學360名學生獲晉級參加 3月3日於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舉行的總決賽,爭取最後勝利。賽事分八個項目進行,為男女子公開組個人一千米及男女子甲乙丙組四乘五百米接力賽。當日全場總冠軍為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全場總亞軍為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全場總季軍為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全場總殿軍為香港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

看這相片廊 看這相片廊

 

「世界網球冠軍挑戰賽2007 –網球星級教場」

世界網球冠軍挑戰賽2007 –網球星級教場由香港網球贊助人協會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一年一度的網球盛事「屈臣氏蒸餾水世界網球冠軍挑戰賽2007」由1月3日至6日一連四天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舉行。

康文署聯同香港網球贊助人協會特別安排於1月3日舉行「網球星級教場」,516名來自全港19間中小學的學生、老師及家長聚首一堂,大家都熱切期待球星的出現。突然間整個球場掌聲雷動……舒拉寶娃、克莉絲特絲、古絲妮高娃,還有鄭潔、晏紫等的出場已教學生們目不暇給,有些學生更不顧安全站在座位上,希望盡佔有利位置,為求一睹球星的風采,直至老師勸喻才端端正正坐下;心裡既羨慕那些可以和網球明星對陣的同學,也興奮得像看比賽般為同學們打氣;球星更親身教授同學網球技術作鼓勵。

一小時的「網球星級教場」就在歡呼聲及掌聲中飛快渡過,在場參加學生皆盡興而返。

看這相片廊 看這相片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