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特色

<<百鳥塔>> <<雀鳥>>

<< 百鳥塔 >> 

【登百鳥塔 覽元朗美景】

百鳥塔矗立在30米高的水牛嶺上,是附近最高的建築物,亦成為元朗公園一個突出的標誌。紅色的7層觀景塔具有中國建築的特色,樓高30米。遊人登臨塔上,便可瀏覽整個元朗市的景色;而極目遠眺則屏山、廈村、十八鄉和天水圍新市鎮亦映入眼簾。
觀景塔的最低層闢作首個開放式的百鳥苑,底層面積有85平方米的開放式鳥舍,並遍植了多個品種的樹木、灌木、盆栽植物,以模擬叢林的環境,使雀鳥有如置身於大自然。

百鳥塔
百鳥塔

<< 雀鳥 >> 

【塔內雀鳥 自由飛翔】

百鳥塔內飼養了100多隻雀鳥,共有30多個不同的品種,特色品種有橙腹葉鵯、黑短腳鵯、綠背金鳩、紅嘴相思、畫眉、爪哇禾雀、黑枕黃鸝、黑頭黃鵯、蠟嘴椋鳥、棕頸惊鶥......等等,穿過旋轉門入內,鳥兒會在身邊穿梭飛翔自由自在地歌唱。

橙腹葉鵯 黑短腳鵯 綠背金鳩
橙腹葉鵯 黑短腳鵯 綠背金鳩
紅嘴相思 畫眉 爪哇禾雀
紅嘴相思 畫眉 爪哇禾雀
黑枕黃鸝 黑頭黃鵯 蠟嘴椋鳥
黑枕黃鸝 黑頭黃鵯 蠟嘴椋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