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

 

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佔地1 400平方米,由展覽廳、旱區植物展覽館和熱帶植物展覽館組成。溫室內安裝了調控環境的設備,可營造不同的氣候環境,以供展出旱區植物和熱帶植物。

展覽廳

展覽廳的設計專供舉辦專題植物展覽,展品一般為人們喜愛栽種的植物。

每年有多達30組不同科屬的植物輪流在展覽廳內展出,包括蘭科植物、海棠屬植物、花燭屬植物、魔芋屬植物、鳳梨科植物、香草植物、水生植物和球莖植物等。遊人在不同季節參觀展覽廳,都可以欣賞到各類植物的美態。

展覽廳

熱帶植物展覽館

熱帶植物展覽館的展品包括各類來自南非、東南亞和美洲的蕨類、葵類、鳳梨科植物、食蟲植物和森林賞葉植物,全部均按其原生分布地區擺放;並特別搜羅了一些具生態特徵和經濟價值的植物品種,例如橡膠樹、咖啡、可可、麵包樹和香莢蘭 (雲呢拿) ,部份品種更曾成功開花結果。

展覽館裝設了自動操作的加熱和冷卻系統,使館內的氣溫全年保持在攝氏23度至33度。

館內設有自動製霧系統,在玻璃屋罩頂下面產生一層浮動水蒸氣。水蒸氣在蒸發過程中吸收大量太陽熱能,然後經屋頂的排氣道排出館外。

熱帶植物展覽館

旱區植物展覽館

旱區植物展覽館

旱區植物展覽館的展品包括仙人掌、肉質植物和來自乾旱地區的植物。館內的環境經常保持炎熱乾燥,溫度最高達攝氏33度,而相對濕度則為百分之六十 (60%)。

展覽館內加建了人造岩石和小型峽谷,以營造旱區植物的生境,為展覽環境增添趣味。

教育推廣活動和導賞服務

我們會在學期內為學生舉辦户外學習活動,有興趣參與這些活動的團體亦可向公園辦事處預約安排導賞服務。

短片

展覽廳

熱帶植物展覽館

旱區植物展覽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