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主持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一青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兼香港特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震霆,在兩名香港特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副主席余國樑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陪同下,從劉江華手上接過香港特區區旗。

劉江華在儀式中祝賀香港單車運動員梁嘉儒為香港先拔頭籌,在一青會的男子自行車場地全能賽中取得首面銀牌。他表示,梁嘉儒的出色表現,令我們引以為榮。

劉江華在授旗儀式中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動體育發展。在訓練體壇新秀方面,除了增撥資源加強培訓外,亦支持他們參與大型體育競賽,透過觀摩和累積實戰經驗,提升技術水平。香港健兒在一青會上與內地精英切磋,對日後參與國際賽事必有幫助。劉江華相信,香港特區代表團定必能在一青會上力求突破,再創高峰,為香港爭光。

全國青年運動會前身為全國城市運動會,是四年一度的國家體育盛事,旨在推動城市體育運動發展,並發掘優秀的青年運動員作國家體壇接班人。一青會今年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在福建省福州舉行,香港將會派出由295人組成的代表團參與,當中214名運動員參加20個決賽項目,包括游泳、田徑、射箭、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車、擊劍、足球(女子U18)、體操、女子手球、柔道、賽艇、帆船、射擊、跆拳道、網球、沙灘排球、排球(女子U17、男子U19及U17)、帆板,以及武術套路,隨團工作及醫護人員則有81人。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6分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傍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主持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圖示劉江華(第二排左五)把特區區旗授予香港特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震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