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班招生

Home>   常見問題  >   初班招生

初班的遴選有什麼標準?

Arrow

初班入學測試分為聽音測試及面試兩部份。首部份的聽音測試為一項簡單的音高及節奏測試,面試主要評估申請人的生理條件,如手掌大小、伸展度和協調是否適合其選報樂器,如報讀中國及西洋之吹管樂器,申請人的牙齒和嘴型亦會包括在考慮之列。

如何準備應考初班的聽音測試及面試?

Arrow

由於初班的招募對象為沒有學習器樂經驗的青少年,故有關聽音測試只為一項基本音高及節奏辨認測試,無需特別準備。而面試則以申請人本身之生理條件是否較其他申請者適合學其報讀之樂器作為考慮因素,亦無需作特別準備。

小朋友已具備鋼琴的某程度,對申請初級班是否有幫助?

Arrow

就首部份的聽音測試只為一項簡單的音高及節奏測試,而第二部份則為一項評估申請人的生理條件是否適合學習其所選樂器的面試,曾學習鋼琴的小朋友或對辨別音高及節奏應不感陌生,但亦不一定有助其申請初班。

學習那種樂器較容易上手?

Arrow

主要視乎申請人所報讀之樂器與其本身之身體條件是否配合。一般而言,古箏、敲擊樂、都可以說是較易上手,但報名人數一般亦比其他樂器為多。中樂及西樂低音大提琴亦可以算是較易上手的樂器,報名人數亦較少。然而,沒有恆常的練習,即使學習易上手的樂器,亦不會有令人滿意的進步。

學習那種樂器較容易申請成功?

Arrow

報讀較少人報名的班別的成功率應較高,閣下或可在此參閱本年的收生統計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