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合唱團訓練

Home>   常見問題  >   樂團/合唱團訓練

樂團及合唱團於何時招生?

Arrow

音樂事務處屬下18隊樂團(中樂、弦樂、管樂及交響樂)及2隊合唱團(兒童和青年)每年於4月間招募新團員,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於招募期間瀏覽本處網頁或向各音樂中心索取有關章程(內附各團的入團資格及報名詳情)。合資格的申請人將獲邀參加試音,成功獲取錄者由9月開始至5月接受訓練,每星期排練一次。

加入樂團/合唱團之人士須符合哪些條件?

Arrow

獲取錄者須為25歲以下青年樂手,並合乎樂團所定年齡、音樂程度及合唱經驗。

樂團及合唱團訓練收費多少?

Arrow

是項訓練並無收費,但團員須自備樂器(大型樂器除外),購備團服及所需樂譜(合唱團)。

樂團及合唱團有甚麼活動或演出機會?

Arrow

除定期排練外,各樂團有機會於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中參與演出,並有機會與訪港的內地及海外青年樂手進行音樂交流。高級程度的樂團及合唱團更有機會獲選派往內地或海外作交流演出。

樂團在哪裏接受訓練?

Arrow

訓練於本處各區指定音樂中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