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15香港青年交響樂團俄羅斯之旅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舉行的「國際歐亞音樂節」演出成功,載譽而歸!

是次活動為音樂事務處國際青年音樂交流活動之一,總音樂主任林覺聲先生於今年十月率領香港青年交響樂團七十八名團員出訪俄羅斯葉卡捷琳堡,隨行包括指揮吳家明先生、白榮亨先生和甘浩鵬博士,以及擔任客席小提琴獨奏的廣東省小提琴學會常務理事盧曦博士。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在葉卡捷琳堡斯維爾德洛夫斯克愛樂音樂廳和阿拉帕耶夫斯克音樂廳合共三場的演出均獲一致好評,其中兩場更與烏拉爾青年交響樂團聯合演出。除參與音樂會演出外,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團員亦接受當地莫索斯基音樂學院導師的訓練,並參觀了柴可夫斯基博物館等文化景點。

俄羅斯之旅匯報音樂會將於11月28日(六)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樂團將演繹的作品包括香港管弦樂團委約創作的《管弦樂序曲》;描寫雲南地區少數民族慶典節日的《雲南音詩》終曲《火把節》;取材自中國經典愛情故事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及柴可夫斯基經典作品《E小調第五交響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