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16香港青年中樂團上海瀋陽交流演出

音樂事務處青年中樂團於上海及瀋陽舉行的「2016香港青年中樂團上海瀋陽交流演出」演出成功,載譽而歸!

是次活動為音樂事務處國際青年音樂交流活動之一,由音樂事務處中樂組高級音樂主任及指揮徐英輝於去年12月率領香港青年中樂團八十名團員出訪上海及瀋陽作交流演出。

香港青年中樂團於上海音樂學院賀綠汀音樂廳的主場演出及與瀋陽音樂學院北方民族樂團於瀋陽音樂學院音樂廳聯合演出均大獲好評。除參與音樂會演出外,香港青年中樂團亦與上海市學生藝術團民樂一團及東北育才少年民族管弦樂團進行音樂交流,獲益甚多。是次出訪為當地觀眾帶來多首精心挑選的近代作品,包括分別由樂團嗩吶及中阮首席擔任獨奏演繹的兩首協奏曲《天樂》及《雲南回憶》、以廣東五架頭與樂隊演繹的王丹紅《樂隊扣連環》、以台灣原住民歌謠素材改編的劉至軒《迴》、盧亮輝《冬》,以及黃學揚改編自王西麟《雲南音詩》的《火把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