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特色

卓越建築‧園院合一

高山劇場新翼原址為高山道公園內的網球場,佔地約4 000平方米。項目依山而建,旨在打造一個能融入公園翠綠景緻的表演場地,以推廣粵劇及其他表演藝術。為此,建築師於新翼正門外特別設計了一個開放式的有蓋前庭,配合大堂內的中式窗櫺裝飾,體現了現代中國建築風格;附以落地玻璃、外圍木紋遮陽板和白石牆的簡約配搭,將室外園林景色引入弧形大堂。通過透明亮的設計,在引入大量自然光之餘,也令周遭園景成為設計的一部分。建築設計利用了弧形及直線設計,使建築物與周遭環境協調一致,亦增加了可綠化面積。
太陽能光伏板

「綠色設計.持續發展」

高山劇場新翼採用了多項節能裝置,包括雨水循環灌溉系統、冷卻塔用水輔助沖水系統、水冷式製冷機、二氧化碳感應器、節能送風及照明設備、發光二極管(LED)出口指示牌、節能電梯。太陽能光伏板、太陽能發電及照明設備等,提供再生能 源,符合環保效益。

「暢達設計.以人為本」

新翼採納了「暢通無阻的通道2008」的設計指引,提供暢通易達的通道讓殘疾人士進出新翼,及享用其中的設施和服務。舞台設計斜道連接觀眾席,方便輪椅人士演藝廳座位行距特寬,樓梯加設扶手,方便觀眾尤其是長者出入。
高山劇場新翼外無障礙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