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節目您要知

文化中心觀眾席座椅 文化中心大堂

入場欣賞表演藝術,留心以下事項,必會令您倍加享受每個精彩演出:

  • 請於節目開場前10至15分鐘到場,在場地安排觀眾有秩序地進場後,您可以先閱讀場刊,了解節目內容,同時亦讓自己靜心等待節目開始。為免影響演出,遲到的觀眾將在適當的時候或中場休息時獲安排進場。
  • 若攜帶大型物件,您可以將物品暫存於香港文化中心的衣帽間,便可輕省地欣賞節目。
  • 節目開始前,請將您的手提電話或其他響鬧╱發光裝置關掉,讓您能夠專心地欣賞節目,並避免打擾其他觀眾╱表演者。
  • 為免影響其他觀眾欣賞節目,請不要在觀眾席飲食。
  • 為尊重表演者及場內觀眾,節目進行期間,請盡量避免發出聲響及談話。
  • 若您在演出中途有需要離開觀眾席,請等待至該節目段落結束時離去,以免影響表演者及在場欣賞節目的觀眾。如欲再進場,請按照場地的安排。
  • 於欣賞音樂會時,請於樂曲的段落或整組作品演奏完畢時才鼓掌。若不熟悉樂曲,可待指揮或演奏者的手已完全放下、面向觀眾,表示樂曲已完結才鼓掌以示支持和鼓勵。

欣賞表演節目之前,您可以先參與有關的講座、工作坊或大師班,讓您可以知道更多與該場節目相關的知識,例如節目╱作品的背景、歷史、趣事等;透過這些活動,您更有機會親身接觸藝術家或舞台工作者,了解他們對表演藝術的見解,感受他們的努力和熱誠,甚至有機會學習相關的技藝,令您欣賞演出時更加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