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動感約章

 

前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一九九八年推行「健康生活新紀元」運動,以推廣健康生活的信息,「健康生活調查」是其中的一個主要項目。調查是由衞生署委托香港大學社會醫學系進行,對本港成年人口進行一項基線調查,內容涵蓋生理健康、心理社交健康及環境衞生。

調查結果中發現香港人的生活方式缺少運動,對健康構成重大的負面影響。

 

「生活動感約章」

衞生署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普及健體運動」,當中的重要環節是「生活動感約章」,希望結集社會各組織及團體的力量,使大家更能認識運動的好處,繼而努力推廣「日日運動身體好,男女老幼做得到」的信息。

衞生署於二零零零年四月發信至各醫療機構、專業團體、教育學院、大學院校、工商機構及志願團體,亦透過教育署的協助,邀請全港的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成為簽約成員。

截至現時為止,已有二百四十六間團體成為「生活動感約章」簽約成員,並於二零零零年十日二十二日假大埔海濱公園舉行了「生活動感約章」簽署儀式。


生活動感約章
生活動感約章簽約成員 1
生活動感約章簽約成員 2
生活動感約章簽約成員 3

 

簽約成員的使命

以有趣、生動及富創意的手法,宣揚每天多做運動的信息。

將信息廣及各成員或職工、其家屬、朋友、顧客及社會各階層。

以身作則,樹立榜樣,使其他團體得以效法,幫助香港成為一個更健康、更美好的城市。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部分的簽約成員利用「生活動感約章」書冊內的資料,進行了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展覽、派發單張、播放錄影帶、資料角等。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2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3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4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5

機構內的不同活動切合自己成員或顧客的需要,如體能測試、獎勵計劃、大型運動、競技比賽、各類型運動的訓練班等。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6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7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8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9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0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1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2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3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4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5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6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7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8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19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20
「生活動感約章」活動花絮 21

下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