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免費設施的預訂程序

個人預訂程序

在用場日期前14至20天內經抽籤預訂免費硬地球場
已登記成為「SmartPLAY康體通」用戶的市民,預訂一些熱門的免費康體設施,包括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板球場、七人及五人硬地足球場、門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沙灘排球場、沙灘手球場等隊際項目設施,可透過「SmartPLAY康體通」預訂系統遞交由當日起計第14至20日可供抽籤的設施。(例如申請2024年1月20日可供抽籤的設施,可於2024年1月1日至1月7日期間遞交抽籤申請,截止日期為1月7日。成功中籤者會於抽籤當日上午收到通知,並須於兩日內的確認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前)透過「SmartPLAY康體通」系統完成確認程序。完成確認程序後收到的確認通知會作為用場許可。落選的申請人將不會收到通知。
模擬時間表
擬用場地月份 2024年1月20日
遞交抽籤申請日期 2024年1月1日至1月7日
抽籤日期 2024年1月8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向中籤者發出通知書 2024年1月8日上午
完成確認程序 2024年1月9日晚上11時59分前
注意事項

(i)

網上抽籤只限預訂一些熱門的免費康體設施,包括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板球場、七人硬地足球場、五人硬地足球場、門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沙灘排球場、沙灘手球場等隊際項目設施。
(ii) 每位用戶可就每一用場日遞交一份設施抽籤申請,每份申請可填寫3個抽籤選項(包括收費草地足球場或/和熱門的免費康體設施)。在申請截止日期後,有關申請的場地、時段和用場人士資料不得更改。
(iii) 抽籤分配會於申請截止後的翌日進行。而每人每天最多可獲分配3個選項,且不可超出個人每天預訂限額及所有預訂設施(包括收費及免費設施)時間不可重疊。
經「SmartPLAY康體通」系統於用場前七天內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
「SmartPLAY康體通」用戶可於用場前七天內(包括預訂當天)經「SmartPLAY康體通」系統的互聯網預訂服務(smartplay.lcsd.gov.hk)、流動應用程式及設置於康樂場地及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智能自助服務站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預訂未被團體預訂或經網上抽籤後餘下的段節(即於1月1日可預訂當天至1月7日的段節)。
租用人在康體場地或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SmartPLAY康體通」服務櫃檯預訂設施時,必須出示香港身份證的正本以證明自己的身份,以及資格證明(如有需要)並親自訂場;11歲以下兒童可出示其他身份證明文件,包括出生證明書、簽證身份書、回港證或前往港澳通行證。至於非香港身份證持有人,則可憑有效旅遊證件在登記為「SmartPLAY康體通」臨時用戶後預訂設施。如需排隊輪候,每人每次只可以預訂最多兩個用場許可證及/或兩小時的設施。違反預訂條件而被暫停收費康體設施租訂資格的人士,不得作出任何預訂。

每天預訂限額

每名租用人的個人預訂限額是同一類設施每日最多2小時。所有預訂時間不能重疊。

使用條件

所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免費設施的使用者,必須遵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免費康樂及體育設施一般設施的使用條件」。

「不會轉讓用場許可」聲明

個人租用人在預訂設施時須聲明,其本人是以使用人身份租訂此段節及設施,並承諾如因任何原因無法取場及在場使用設施,會按「免費康樂及體育設施一般使用條件」所列明的途徑取消已租訂的段節及設施,並不會透過任何形式轉讓用場許可。

取消預訂

租用人如未能使用已預訂段節,應於預訂段節開始前至少一天在「SmartPLAY康體通」預訂系統內(可透過互聯網/流動應用程式/智能自助服務站)取消預訂。

補場

在天文台發出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時,康體設施即會關閉。如管理人員基於惡劣天氣或安全或運作理由,在認為有關設施不宜開放給市民使用時,酌情決定關閉設施。在任何情況下(包括惡劣天氣或突發場地維修等因素)任何無法預知的情況而須取消經確認覆實的預訂,不會安排補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