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問: 什麼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子雜誌?
答: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子雜誌是其中一項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用戶可享用的服務。你可通過用戶登記預訂電子雜誌,根據你所選的興趣範圍,電子雜誌會每週遞送到你的電郵戶口。你可通過電子雜誌裡的超連結,便捷地找到喜愛的節目及活動資訊。

問:

我使用 Lotus Notes Client 接收康文署電子雜誌,如出現亂碼情況應如何處理?

答:

(1) 變更個別電郵編碼(適用於 R5.0.8 或以上版本)
(2) 變更 Lotus Notes Client R5 的預設編碼(適用於 Windows 2000 系統作業的 R5.0.8 版本)
(3) 變更 Lotus Notes Client R6 的預設編碼 (適用於 Windows XP 系統作業的 R6 或以上版本)

(1) 變更個別電郵編碼 (適用於 R5.0.8 或以上版本)

步驟一:
在電子雜誌的任何空白位置,按滑鼠的右鍵從跳出的菜單選取"Encoding" > "Traditional Chinese (Big5)"或"編碼" > "繁體中文(Big5)" 。

若沒有"繁體中文(Big5)"這個選頊,請按照步驟二的指示。


電子雜誌在選取正確的編碼後,內容顯示無誤。

步驟二:
在電子雜誌的任何空白位置,按滑鼠的右鍵從跳出的菜單選取"Encoding" > "Other"或"編碼" > "其他"。

步驟三:
菜單"MIME Character sets" 跳出後,請從該菜單選取"Traditional Chinese (Big5)" 或 "繁體中文(Big5)",並按"OK"或"確定"。

其他:
若不能選取"
Encoding"或"編碼",請與所屬部門的技術人員聯絡。或你可考慮使用非Lotus Notes Client 的電郵軟件接收電子雜誌,或按以下連結,更改接收電子雜誌的英文版本。
http://www3.lcsd.gov.hk/disclaimer.jsp?language=chinese

(2) 變更 Lotus Notes Client R5 的預設編碼 (適用於 Windows 2000 系統作業的R 5.0.8 版本)
你可依照以下的指示,把"繁體中文"預設為 Lotus Notes Client R5 的編碼語言。

步驟一:
File -> "Preferences" -> "User Preferences" 或 檔案-> "細項設定" -> "使用者細項設"


步驟二:
在使用者細項設定下的"國際"頁內,把"排序"變更為"繁體中文",如下圖。


步驟三:
若你是
Windows 2000 使用者,請開啟"控制台"。( 開始 -> 設定 -> 控制台)



步驟四:
開啟"地區選項"後,在" 一般"頁內,選取"中文(香港特別行政區)"或
"Regional Settings" -> "Chinese (HKSARG)"。


步驟五:
按"套用",並重新啟動電腦令變更的設定生效。



(3) 變更 Lotus Notes Client R6 的預設編碼 (適用於 Windows XP 系統作業的 Lotus Notes Client R6 或以上版本)
你可依照以下的指示,把"繁體中文"預設為 Lotus Notes Client R6 的編碼語言。

步驟一:
File -> "Preferences" -> "User Preferences" 或 檔案-> "細項設定" -> "使用者細項設"

步驟二:
在使用者細項設定下的"一般"頁內,把"內容語言"變更為"中文(台灣)"及"排序"變更為"繁體中文",如下圖。


步驟三:
若你是
Windows XP 使用者,請開啟"控制台"。( 開始 -> 設定 -> 控制台)



步驟四:
開啟"地區及語言選項"後,在"地區選項"頁內,選取"中文(香港特別行政區)"或
"Regional Options" -> "Chinese (HKSARG)"。

步驟五:
在"進階"頁內,選取"中文(台灣)"或"中文(香港特別行政區)"或
"Advanced" -> "Chinese (Taiwan)""Advanced" -> "Chinese (HKSARG)",及在"字碼頁轉換表"內,勾選" 10002 (MAC - Traditional Chinese Big5)" 。

步驟六:
結束 Lotus Notes Client ,並重新啟動 Windows XP 按"套用",並重新啟動電腦令變更的設定生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