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特色

<<百鸟塔>> <<雀鸟>>

<< 百鸟塔 >> 

【登百鸟塔 览元朗美景】

百鸟塔矗立在30米高的水牛岭上,是附近最高的建筑物,亦成为元朗公园一个突出的标志。红色的7层观景塔具有中国建筑的特色,楼高30米。游人登临塔上,便可浏览整个元朗市的景色;而极目远眺则屏山、厦村、十八乡和天水围新市镇亦映入眼帘。
观景塔的最低层闢作首个开放式的百鸟苑,底层面积有85平方米的开放式鸟舍,并遍植了多个品种的树木、灌木、盆栽植物,以模拟丛林的环境,使雀鸟有如置身于大自然。

百鸟塔
百鸟塔

<< 雀鸟 >> 

【塔内雀鸟 自由飞翔】

百鸟塔内饲养了100多只雀鸟,共有30多个不同的品种,特色品种有橙腹叶鹎、黑短脚鹎、绿背金鸠、红嘴相思、画眉、爪哇禾雀、黑枕黄鹂、黑头黄鹎、蜡嘴椋鸟、棕颈惊鹛......等等,穿过旋转门入内,鸟儿会在身边穿梭飞翔自由自在地歌唱。

橙腹叶鹎 黑短脚鹎 绿背金鸠
橙腹叶鹎 黑短脚鹎 绿背金鸠
红嘴相思 画眉 爪哇禾雀
红嘴相思 画眉 爪哇禾雀
黑枕黄鹂 黑头黄鹎 蜡嘴椋鸟
黑枕黄鹂 黑头黄鹎 蜡嘴椋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