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屯门公园占地约12.5公顷,是新界首个提供多种康乐设施的大型公园。公园分为三期,第一期在一九八五年八月开放给市民享用,第二期在一九八八年八月开放,而第三期则在一九九一年二月启用。公园位于屯门区市中心,邻近屯门大会堂、屯门公共图书馆及港铁屯马綫屯门站。

该公园建于填海区,为屯门居民及香港其他地区的访客提供一个大型绿化休憩园地。园内种植约1500棵树木和10万株灌木,约有200个不同的植物品种。除了四周环境优美,景色宜人,使人心旷神怡外,公园还有一个人工湖,占地约一公顷;而位于公园南面的爬虫馆,则是另一个吸引大量游人的热点。公园其他设施包括人工瀑布、模型船池、露天剧场、滚轴溜冰场、儿童游乐场及多用途球场等。总括而言,屯门公园是一个消闲玩乐的理想地方。

屯门公园儿童游乐场于每星期一上午七时至下午一时暂停开放,以便进行场地保养工作。(如星期一为公众假期,保养工作将顺延至下一个工作天进行)

屯门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