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有关南莲园池入场安排的常见问题

问1: 游览南莲园池是否需要有入场券?
答1:

南莲园池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九时免费开放,供市民入内游园。然而遇有游人众多的日子,尤其当园池初开的日子,园方会因应当日游人情况决定实施人潮管理措施。为免游人聚集在园外轮候进场过久,如当日游人挤迫,园池将会作出派票安排疏导人流。

1. 当日园票可以在园池入口及钻石山港铁站C2出口「南莲园池服务站」索取。
派票时间由早上8时开始,费用全免,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2. 所有超过20人的团体*,须在五个工作天前以下列方式预约:
电邮: info@nlgarden.org 或 传真:(852) 3658-9424

*每团体每项申请不可以超过200人
 
问2: 可否预早索取入场券?
答2:

园池原则上是全日免费开放,故不会预早派发入场券予个别人士。但如有大量游人在同一时间聚集轮候进场,便会实施上述人潮管理措施。

在园池开放初期,预计会实施人潮管理措施(包括逢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至于团体参观,为避免有太多团体同时参观公园而造成人流及交通压力,所有註册团体,包括旅行社、公、私营机构,如举办超过二十人以上的团体游园活动,必须于游园日期最少五个工作天前传真(3658 9424)或电邮(info@nlgarden.org)至南莲园池办事处,预约时间入园参观,以确保团体能依照预定时间进园游览。如未经确认预约的团体,则有可能未必可获安排进入园内参观。

问3: 实施人潮管理后,市民是否必定会获发门券?
答3: 园池在同一时段可接待约一千游人。为确保游人能有秩序地游览园池,每天可派出门券会有特定数量,派完即止。当门券派完后,园方会透过适当途径通知市民不要再于当日前往园池(例如透过传媒及港铁站内广播)。
   
问4: 在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预计人多的日子,市民是否应尽早到门券派发的地点轮候?
答4: 园池的设计是适合游人安静闲适地参观游览,而且园池是长期开放,市民毋需急于园池开始使用初期游览。
   
问5: 实施人潮管理时,有否限制每人可领取多少张门券?
答5: 园方会就实际情况而定,尽量方便市民。
   
问6: 有否限制游园时间?
答6: 园池原则上全日开放(7:00am -9:00pm),但由于地方有限,园方会採用单向迴游方式导引游人游览,并唿吁游园者顾己及人,不要在个别景点做成挤塞,妨碍其他人士参观。
   
问7: 园池有没有泊车设施?
答7: 南莲园池停车场只提供有限停车位给旅游车(最多16辆)、残疾人士车辆及租用场地人士车辆(最多5辆)停泊。园方唿吁前往参观市民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团体旅游巴士如未有预约者,可能不获安排上落客。有关公共交通设施,请参阅网页资料(www.lcsd.gov.hk)。
   
问8: 园池有没有设立吸烟区?
答8: 由于园内遍设古树古石等珍贵设施,园内全面禁烟。
   
问9: 园池有没有餐饮设施?
答9: 园内设有小食亭、素菜馆、茶馆等餐饮设施供游人享用。为保持环境清洁,游人请勿在餐饮设施范围外饮食。
   
问10: 园池有没有专人导览各个景点?
答10: 园方会安排接待大使,协助游人依照单向迴游式路线游览,让游人沿途欣赏别具特色的仿唐木建构、山石古树、流水小桥。
   
问11: 园池有否服饰限制?
答11: 游人须穿着恰当的日常衣着。请勿穿着毕业袍、婚纱或类似服饰,以免影响其他游人欣赏园池的景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