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场

 

射箭场

牛池湾公园射箭场位于该公园东面平台,佔地5500平方米。射箭场的射程最远可设定为90米。场地定期举办箭艺训练班和射箭比赛,供市民参加。

 

开放时间

每日上午9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保养日及保养时段除外)

 

保养日及保养时段

逢星期一*及
开放日子的下午12时30分至1时30分和下午6时至6时30分
* 如每周保养日适逢公众假期,射箭场会如常开放,而场地保养日则会顺延至下一工作天。  

 

租订射箭场

申请租订射箭场的团体或个人须能提供合资格的教练指导活动进行。所有合资格的教练必须持有相关体育总会签发的认可及有效射箭教练证书。

 

租用费

一般收费 优惠收费*
每90分钟300元
(无泛光灯照明)
每90分钟150元
(无泛光灯照明)
每90分钟468元
(有泛光灯照明)
每90分钟234元
(有泛光灯照明)
备注一: 在天文台悬挂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讯号、3号或以上风球、其他恶劣天气、任何无法预见的情况、管理人员因应安全理由或场地运作需要而认为射箭场设施不宜使用时,牛池湾公园射箭场即会关闭。
备注二: 学校、受资助非政府机构、全日制学生、年满60岁的长者、残疾人士及其同行照料者(每名残疾人士只可与一名同行照料者同享场租优惠)可享有场租优惠。残疾人士及其同行照料者在所有时段均可享有场租优惠,而其他合资格人士则可在非繁忙时间以优惠场租使用大部分陆上康体设施。租用人及其同伴均须符合享有场租优惠的资格,方可以优惠场租使用设施。

本署可要求享有场租优惠的租用人╱使用者在租订或使用陆上康体设施前或在预订的时段出示其有效身分证明文件(例如身分证、社会福利署签发的长者卡、学生证或残疾人士登记证)。

全日制学生须出示身分证明文件,包括但不限于其有效的学生证、学生手册或就读学校提供╱发出的有关文件,以供核实其身分。注有学生身分的个人八达通卡不会获接纳为学生身分的证明文件。如学生证上没有注明有效期,则场地当值人员有权要求有关学生提供可证明其学生身分的其他证据。
备注三:  申请人须于用场前7天以电邮或传真递交签妥和盖章的箭靶设置图至订用场地。
备注四:
在市区使用陆上康体设施的繁忙及非繁忙时间如下:
非繁忙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开放时间至下午6时
(公众假期除外) 
繁忙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 6 时到晚上 11 时;
以及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全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