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园学习

•  砖雕介绍 优质健行径 绿化配置

 砖雕介绍

 

公园的东门墙壁上刻有两组砖雕,手工精细,人物造型栩栩如生,值得仔细欣赏。其中一组砖雕刻划了《水浒传》的36名英雄好汉。《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由元代施耐庵根据家喻户晓的梁山泊好汉事迹为蓝本,编撰而成。故事以北宋末年为背景,当时有108位英雄好汉在梁山泊聚义,劫富济贫,除暴安良,当中以「及时雨」宋江、「豹子头」林冲、「花和尚」鲁智深、「黑旋风」李逵、「行者」武松最为人所熟悉。

至于另一组砖雕,则描述八仙渡海的情景。八仙是曹国舅、李铁拐、钟离权、吕洞宾、何仙姑、蓝采和、张果老和韩湘子;他们的法宝分别是拍板、葫芦、葵扇、宝剑、荷花、花篮、渔鼓和洞箫。

 优质健行径

 

公园(第三期)设有两条优质健行径,分别为红色(约600米)及绿色(约1000米)路线。步行的好处有:增强心脏功能、加强血液循环、改善肺部功能及唿吸系统、减低血脂及胆固醇、控制体重、调节血压、减低精神压力和改善内分泌功能等。适量及姿势正确的步行运动称为「优质健行」。市民可参照沿途电灯柱上的标志,选择喜爱的路线。建议的步行计划是以20分钟完成1.6公里的步速步行,每天步行最少30分钟,每週最少3次。如需详尽「优质健行」资料,请浏覧下列网页:http://www.lcsd.gov.hk/sc/healthy/qualiwalk.html

 喜爱的路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