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训练计划

Home>   音乐训练  >   器乐训练计划

音乐事务处每年开办逾800班中西乐器训练班,为近4,400名年龄由6~23岁的学员提供三十多类初学至8级程度的器乐训练,并配备音乐通识训练,以全面发展青少年的音乐兴趣和潜能。学员每星期于指定的音乐中心以小组形式上课一小时,每节课堂时间包括教学、功课记录、乐器准备、调音及收拾。

这项计划为六至二十三岁的青少年而设,共提供三十多类中西乐器及音乐通识训练课程。是项计划共包括3项独立训练课程:初级训练为期2年,中级及高级训练各为期3年。2024/25年度各级的全年学费为:初级(E-1及E-2级) - 港币2,596元;中级(I-1 至I-3级) - 港币4,048元;高级(A-1至A-3级) - 港币5,170元,分4期缴付。

2024/25器乐训练计划

中级一年班(I-1)及高级一年班(A-1)招生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5月17日)

2024/25器乐训练计划 (I-1 & A-1)
  • 中级及高级器乐课程各为期三年,并配备音乐通识及乐理训练;欢迎达适合程度的青少年报名参加。
  • 课程以广东话教授,每星期于指定音乐中心以小组形式上课一小时,每节课堂时间包括教学、功课记录、乐器准备、调音及收拾。
  • 中级课程每年学费$4,048,高级课程每年学费$5,170,均分四期缴付。

 

初级一年班(E-1)招生

  • 初级器乐训练课程为期两年,并配备音乐通识及乐理课程;对象为从未学习选修乐器的6至14岁青少年(以每年9月1日计算),课程会就不同乐器有不同收生年龄要求。
  • 2024/25初级一年班(E-1)课程将于7月5日至8月5日公开招生,并于11月开课。有关招生章程可于报名期内在此处下载。
  • 常见问题

根据以往招生统计,下列为成功入读比率较高的乐器班:中提琴、低音大提琴、唢吶、笙、中阮、敲击(中乐)、大提琴(中乐)、低音大提琴(中乐)、巴松管、圆号、长号及粗管上低音号。

申请人可参閲2023/24年度各乐器的收生统计资料 [只供参考]

 

合资格的中级一年班(I-1)及高级一年班(A-1)申请人将获邀参加一项试音测试;合资格的初级班申请人将获邀参加一项包括听音及面试的入学测试。

训练班以广东话授课,每星期以小组形式于本处指定音乐中心上课一次,每次一小时。学员于每年均须参加一项周年评核考试,以评定学习进度。

学员必须自备乐器上课及练习。惟学习竖琴、低音大提琴、低音大号及大型敲击乐的学员则可借用本处乐器在音乐中心上课及练习。如有需要,初级学员亦可以每季港币324元向本处租借以下乐器:中音萨克管、圆号、长号、双簧管、巴松管、粗管上低音号/上低音号及低音大号。

电话:3842 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