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国际青年音乐交流

音乐事务处经常举办国际青年音乐交流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音乐团体筹办交流音乐会和社区演出,并每年安排辖下高级程度乐团或合唱团往外地及国内演出,以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和扩阔本地青年乐手的视野。

自1978年以来,音乐事务处培训的青年乐手曾前赴多个地方表演,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洲、意大利、法国、英国、以色列及内地多个城市。曾出访的乐团有

  • 香港青年中乐团(台湾,2011;上海及渖阳,2016; 新加坡,2018
  • 香港青年弦乐团(奥地利、捷克,2012;斯洛伐克、捷克,2017)
  •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合唱小组(鹿儿岛,2012)
  •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奥地利,2014;新加坡,2016
  • 香港青年管乐团(济州,2013;台湾,2015;滨松,2018
  • 音乐事务处管乐小组(青岛,2014)
  •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俄罗斯叶卡捷琳堡,2015;大庆,2017)

下列青年乐团/合唱团曾到访香港,并获音乐事务处安排在港进行交流活动:

 日本鹿儿岛大学管乐团
 日本鹿儿岛白梅女子合唱团
 日本鹿儿岛松阳高校管乐团
 台湾台南市东区崇学国民小学国乐团
 美国大达拉斯青年交响乐团
 美国匹兹堡青年交响乐团
 美国芳谷泉高中合唱团
 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
 美国维蒙特青年交响乐团
 英国伯明翰交响管乐团
 英国萨克管合奏团
 新加坡巴西立中学合唱团
新加坡安德逊初级学院合唱团
新加坡美华中学合唱团
新加坡国家初级学院弦乐团
新加坡基督堂中学合唱团
新加坡群立中学管乐团
新加坡德义小学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