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班招生

Home>   常见问题  >   初班招生

初班的遴选有什么标准?

Arrow

初班入学测试分为听音测试及面试两部份。首部份的听音测试为一项简单的音高及节奏测试,面试主要评估申请人的生理条件,如手掌大小、伸展度和协调是否适合其选报乐器,如报读中国及西洋之吹管乐器,申请人的牙齿和嘴型亦会包括在考虑之列。

如何准备应考初班的听音测试及面试?

Arrow

由于初班的招募对象为没有学习器乐经验的青少年,故有关听音测试只为一项基本音高及节奏辨认测试,无需特别准备。而面试则以申请人本身之生理条件是否较其他申请者适合学其报读之乐器作为考虑因素,亦无需作特别准备。

小朋友已具备钢琴的某程度,对申请初级班是否有帮助?

Arrow

就首部份的听音测试只为一项简单的音高及节奏测试,而第二部份则为一项评估申请人的生理条件是否适合学习其所选乐器的面试,曾学习钢琴的小朋友或对辨别音高及节奏应不感陌生,但亦不一定有助其申请初班。

学习那种乐器较容易上手?

Arrow

主要视乎申请人所报读之乐器与其本身之身体条件是否配合。一般而言,古筝、敲击乐、都可以说是较易上手,但报名人数一般亦比其他乐器为多。中乐及西乐低音大提琴亦可以算是较易上手的乐器,报名人数亦较少。然而,没有恆常的练习,即使学习易上手的乐器,亦不会有令人满意的进步。

学习那种乐器较容易申请成功?

Arrow

报读较少人报名的班别的成功率应较高,阁下或可在此参阅本年的收生统计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