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16香港青年中乐团上海渖阳交流演出

音乐事务处青年中乐团于上海及渖阳举行的「2016香港青年中乐团上海渖阳交流演出」演出成功,载誉而归!

是次活动为音乐事务处国际青年音乐交流活动之一,由音乐事务处中乐组高级音乐主任及指挥徐英辉于去年12月率领香港青年中乐团八十名团员出访上海及渖阳作交流演出。

香港青年中乐团于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的主场演出及与渖阳音乐学院北方民族乐团于渖阳音乐学院音乐厅联合演出均大获好评。除参与音乐会演出外,香港青年中乐团亦与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民乐一团及东北育才少年民族管弦乐团进行音乐交流,获益甚多。是次出访为当地观众带来多首精心挑选的近代作品,包括分别由乐团唢吶及中阮首席担任独奏演绎的两首协奏曲《天乐》及《云南回忆》、以广东五架头与乐队演绎的王丹红《乐队扣连环》、以台湾原住民歌谣素材改编的刘至轩《迴》、卢亮辉《冬》,以及黄学扬改编自王西麟《云南音诗》的《火把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