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莎管风琴音乐会

18.11.2017 (六) 5pm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凭票免费入场

郑莎

郑莎

郑莎二○一五年获美国肯萨斯大学管风琴演奏音乐艺术博士学位,师从包雅博士。曾入读印第安纳大学雅各音乐学院,随费雪博士习管风琴,随刘士域学习即兴演奏及圣乐,随施韵妮学习合唱指挥,修业期间获杰出艺术奖及罗郁正伉俪奖学金,二○一二年获管风琴演奏音乐硕士学位。在香港浸会大学修读学士课程期间,受业于黄健羭,其后获授管风琴演奏及教学音乐学士学位。

郑氏自二○○八年起担任香港文化中心管风琴教育系列管风琴导师。在二○一三年国际西伯尔曼管风琴比赛及二○一四年全美青年艺术家管风琴比赛中进身半准决赛,二○一四年韦恩堡全国管风琴演奏大赛及纽约锡拉丘兹波伊斯特管风琴全国管风琴比赛中进身总决赛。此外,其独奏演出亦曾在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管风琴节目《美梦琴音》中播出。二○一○至一四年间为美国联合基督教会担任音乐总监及管风琴师,侍奉数家教会。郑氏现为香港圣罗撒书院音乐老师,稍后会在多家机构和教会的圣乐部执教。

沈凛聪 / 男中音

沈凛聪获香港中文大学音乐文学硕士学位、香港浸会大学历史学士及音乐乐士学位,并取得声乐专业教学文凭。现为基督教尖沙咀潮人生命堂音乐导师、香港树仁大学团契诗班及梁式芝书院高级合唱团指挥,以及教会乐圃助理指挥。曾随许耀声、胡永正、陈晃相及饶岚习声乐,随赵伯承、刘永生、林思汉及文盛伯博士习指挥。

沈氏经常参与香港浸会大学各个声乐团体的演出。他是浸大基督徒乐队的队长,亦参与浸大合唱团的演出,在巴赫的清唱剧BWV 61中担任男高音及男低音独唱。随浸大室乐合唱团往捷克参加二○一○年奥洛穆茨合唱音乐节,赢得室乐合唱组金牌;随浸大基督徒诗班往台湾及南京参加交流活动并担任独唱。沈氏毕业后演出不断,经常担任独唱,曾与黄卓儿合办《Eros, Philia, Agape》独唱会。另外亦曾参演数齣歌剧(包括香港艺术节节目《萧红》),并在音乐界好友举办的《Our Artistry of Voice》音乐会中演出。

节目

威廉斯 (1872-1958)
灵奥之歌五首
IV. 召唤
管风琴:郑莎    男中音:沈凛聪

巴赫 (1685-1750)
D小调管风琴协奏曲,BWV 596
I. 快板─极缓板─赋格
II. 断续的广板
III. 快板

韦恩伯格 (1839-1901)
管风琴第八奏鸣曲,作品一三二
IV. 帕萨卡利亚舞曲

骆蘅 (1961年生)
亚洲传奇
(选自《短曲十二首》第三部,作品六十四)

艾本 (1929-2007)
周日音乐
III. 固定速度

 

免费门票由 10月27日 起于香港文化中心询问处(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派发,每人可取最多四张,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欢迎六岁或以上人士入场。节目长约40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演出者及节目的权利。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查询电话: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