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健体指南

 

引言
女性的健康问题
运动的益处
体能活动与热量消耗
活力女性每一天
亲子活动
妇女健体指南教室
下载「妇女健体指南」小册子



妇女健体指南

亲子活动运动教室

亲子活动运动教室

 

亲子活动

家长与子女一同游戏、一同运动,不但可增进彼此的感情及培养孩子对运动的兴趣,更可通过做运动改善体质。因此,父母应争取机会,以轻松的心情与孩子一起做运动。以下运动适合与3岁或以上的孩子一同进行:

1. 双脚传球 双脚传球
用具:
软坐垫及
球1个
方法
  • 用双手支撑身体保持平衡,只用双脚持球和传球,球或脚触地为负方。
变化
  • 排成直线(前后传球)、平排(左右传球)或围圈而坐。
备注
按孩子的能力选择传递的物件(例如毛巾、气球或篮球)。
2. 打棒球 打棒球
用具:
纸球棒(用4至5张报纸捲成)
纸球数个(用报纸捏成球状,再以胶纸固定形状。)
方法
  • 轮流当投球手或击球手。
变化
  • 转换左/右手投/击球。
备注
按孩子的身高和臂长制作合适长度的球棒。
3. 踢毽子 踢毽子
用具:
毽子1只
方法
  • 接连踢起毽子,避免掉在地上。
变化
  • 可双人对踢、围圈踢或左右换脚踢等。
备注
初学者或年纪太小的孩子可用手拍起毽子;注意安全,避免在狭窄的空间进行。

注意事项

  • 家长可视乎孩子的兴趣和能力更改运动的形式及难度,甚至可加入竞赛成分,增加活动趣味。
  • 进行动态亲子活动前,家长应带领孩子做充足的热身准备,以防受伤。

其他选择

除了上述建议的亲子活动外,家长也可因应自己的体能状况,与孩子一起参与以下活动:

  • 健步行、跑步、游泳、健体运动及各类陆上或水上活动;
  • 球类活动;
  • 户外活动,例如踏单车、放风筝,以及漫步郊游径、自然教育径或远足径

你亦可考虑在家中做健美操、健体球操和橡筋带健身操等运动;或到公园进行前述的伸展及肌肉锻鍊运动;更可考虑约同朋友一起参与康体活动,如健体舞、社交舞、水中健体、太极、羽毛球、网球和阻力训练,令生活更添姿彩。

亲子活动可以多采多姿,而且不限形式和内容,最重要是主动参与活动,以及与家人和朋友一同参与,既可享相聚时刻,也能舒筋活络,有益身心。

更多资讯

如欲查询有关「普及健体运动」的资料,请致电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二十四小时客务热线:2414 5555 (此熱線由「1823」接聽) 或浏览康文署网页 : www.lcsd.gov.hk/sc/healthy

如欲知道更多健康资讯,请致电衞生署健康教育专线:2833 0111或浏览衞生防护中心网页: www.chp.gov.hk

下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