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经「SmartPLAY康体通」系统在用场日期前14至20天内经抽籤预订草地足球场

凡已登记成为「SmartPLAY康体通」用户的市民,可透过「SmartPLAY康体通」预订系统递交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场(不包括多用途草地球场)的抽籤申请。用户亦可透过上述系统递交由当日起计第14至20日可供抽籤的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场(例如,用户欲申请2024年1月20日可供抽籤的设施,可于2024年1月1日至1月7日期间递交抽籤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7日)。

预订程序

每名「SmartPLAY康体通」用户可就每一用场日递交一份设施抽籤申请,每份申请可填写三个抽籤选项(包括收费草地足球场或/和热门的免费康体设施)。如申请租用收费草地足球场,申请人必须同时填报另外四名用场人士的「SmartPLAY康体通」用户编号或别名,在申请截止日期后,有关申请的场地、段节和用场人士资料不得更改。

抽籤分配会于申请截止后的翌日进行。而每人每天最多可获分配三个选项,且不可超出个人每天预订限额及所有预订设施(包括收费及免费设施)时间不可重叠。成功中籤者会于抽籤当日上午收到通知,并须于两日内的缴费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前)透过「SmartPLAY康体通」系统以电子支付方式付款完成确认程序,确认通知将作为用场许可。未经付款/确认的暂留段节及其他余下的段节会于限期后供「SmartPLAY康体通」用户于7日内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预订。落选的申请人将不会收到通知。

抽籤程序大致如下:

使用设施日期前的日数(包括使用设施当日)程序
例子:预订1月20日的段节
十四日至二十日前
  • 于1月1日至1月7日期间,「SmartPLAY康体通」用户可就1月20日的段节提交抽籤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7日,有关申请的场地、段节和用场人士资料在1月7日后不得更改。
十三日前
  • 系统于1月8日进行电脑抽籤
  • 系统于1月8日上午向中籤者发出通知书
  • 中籤者须于两天内的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11时59分前)透过「SmartPLAY康体通」系统付款确认已暂留的段节。
十二日前
  • 缴费限期为1月9日晚上11时59分前
  • 未经付款确认的暂留段节会于限期后开放供「SmartPLAY康体通」用户查閲
八日前
  • 「SmartPLAY康体通」用户可于1月13日查閲未经付款确认的段节及其他余下段节,供准备翌日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预订七日内的设施
七日前
  • 「SmartPLAY康体通」用户可于1月14日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预订七日内未被团体或抽籤方式租订的设施

缴费

成功中籤者会于抽籤当日上午收到中籤通知书,并须于两日内的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前)透过「SmartPLAY康体通」网上预订系统付款确认已预留的段节。有关「SmartPLAY康体通」网上预订系统的指定缴费方式详情,可查阅「SmartPLAY康体通」网页

使用条件

「SmartPLAY康体通」用户透过「SmartPLAY康体通」预订系统递交天然或人造草地足球场的抽籤申请时,必须填报另外四名用场人士的「康体通」用户编号或别名。租用人在使用足球场前,须与申请时填报的其中三名用场人士使用香港身份证(正本) 或其他认可身份证明文件登记使用设施;租用人及三名用场人士必须于所租订段节在场使用设施。如上述任何人士未完成签场手续及/或被发现于所租订段节没有在场使用设施,租用人会当作一次「不取场/不在场使用」的违规计算。

可供「SmartPLAY康体通」系统抽籤预订的草地足球场

足球场类别地区场地场号
11人天然草地 湾仔区 跑马地游乐场 5
九龙城区 东何文田配水库游乐场 1, 2
九龙仔公园 -
九龙仔运动场 -
观塘区 九龙湾运动场 1
深水埗区 深水埗运动场 1
大坑东游乐场 2, 3
黄大仙区 斧山道运动场 1
葵青区 葵涌运动场 1
青衣运动场 1
和宜合道运动场 1
北区 粉岭游乐场 1
古洞草地足球场 1
北区运动场 1
西贡区 西贡邓肇坚运动场 1
将军澳运动场 1
沙田区 显田游乐场 1
马鞍山运动场 1
沙田运动场 1
屯门区 兆麟运动场 1
屯门邓肇坚运动场 1
大埔区 大埔运动场 1
荃湾区 城门谷运动场 1
荃湾海滨公园 1
元朗区 天水围运动场 1
元朗大球场 1
7人天然草地 湾仔区 跑马地游乐场 7
观塘区 伟乐街临时足球场 1
深水埗区 大坑东游乐场 1
黄大仙区 斧山道运动场 1
西贡区 将军澳运动场 1
11人人造草地 南区 黄竹坑游乐场 1
香港仔运动场 1
湾仔区 跑马地游乐场 1, 2, 3, 4
观塘区 九龙湾公园 1
深水埗区 石硖尾公园 1
黄大仙区 摩士公园 1, 2, 3
蒲岗村道公园 1, 2
葵青区 青衣东北公园 1
沙田区 马鞍山游乐场 1
曾大屋游乐场 1
屯门区 湖山游乐场 1
大埔区 广福球场 1
广福公园 1
元朗区 天业路公园 1
7人人造草地 中西区 中山纪念公园 1
东区 鲗鱼涌公园 1, 2
湾仔区 跑马地游乐场 8
观塘区 九龙湾公园 1
观塘游乐场 1
顺利邨公园 A
黄大仙区 摩士公园 4
深水埗区 兴华街西游乐场 1
油尖旺区 樱桃街公园 1
离岛区 文东路公园 1
北区 百福田心游乐场 1

以下多用途草地球场(不可经「SmartPLAY康体通」系统抽籤预订)

场地场号
晒草湾游乐场 1
天光道游乐场 1, 2
九龙仔公园 1, 2
乐富游乐场 1
界限街游乐场 1
宝翠公园 1
跑马地游乐场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