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我們去年首度在台北舉辦了具文化創意的「香港週」,向台灣觀眾展現香港多元的文化藝術面貌,同時與當地藝文界朋友聯手激盪創意,迸發火花,呈獻一系列涵蓋了戲劇、舞蹈、音樂、動漫及電影等多項精彩節目,為創建兩地文化藝術合作平台奠下基石。

首屆「香港週」獲得台灣藝術工作者及廣大民眾的支持和參與,除部分節目門票瞬間售罄外,最令我印象難忘的是觀眾的熱情投入,語言隔膜無礙他們對文化藝術的擁戴,狂風暴雨無阻他們對表演者及藝術家的支持。這份誠意和熱情,實在令我非常感動,更成為支持我們繼續努力向前的動力。

今年「香港週」的節目將圍繞著「傳承與創新」的主題,通過四項各具特色的歷史、當代藝術、設計和動漫展覽,以及兩個享譽盛名的專業藝團的精彩表演,構成連場兼具古今風貌的文化藝術饗宴,為大家呈現一個人文薈萃、創意無限的香港。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本著促進兩地藝文創意交流、聯繫和合作的宗旨於2010年成立,而「香港週」在港台多個合作夥伴的鼎力支持下,為促進彼此之間的藝術交流播下種子。我衷心希望大家能透過今年的精彩活動,細味我們為你帶來的藝術精華,共同攜手讓「香港週」茁壯成長。

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
毛俊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