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頁 ENGLISH简体版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按鈕首頁 按鈕前言 按鈕服務承諾 按鈕理想、使命、信念 按鈕康樂事務 按鈕文化事務 按鈕行政事務 按鈕附錄

體育資助計劃

本署負責管理「體育資助計劃」,為體育總會和其他體育團體提供資助,以推展本港的體育活動。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本署撥款2.7億元,資助這些體育總會和體育團體舉辦了10 789項體育活動,參加者逾755 100人次。

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共有72項國際賽事獲得這項計劃資助。主要賽事包括:「游泳世界盃2015—香港」、「第二十屆亞洲城市跆拳道錦標賽」、「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2015」、「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第三十七屆香港賽艇錦標賽」、「2016年亞洲柔道公開賽」、「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2015」、「2015香港ASTC三項鐵人亞洲盃」、「2015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以及「香港公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2015」。

「香港室內賽艇錦標賽暨慈善長途接力賽」中,參賽者熱情投入。
「亞洲保險鳳凰盃WBSC香港國際女子棒球錦標賽2016」參賽健兒顯英姿。

另外,各體育總會亦舉辦了共468項本地比賽。大型賽事計有:「2015年香港籃球聯賽」、「香港五人足球賽」、「2015香港尾波花式滑水錦標賽」、「香港盃射箭比賽」、「全港室內單車錦標賽」、「分齡劍擊錦標賽」、「2015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2015全港公開乒乓球排名單打錦標賽」、「第三十五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以及「2015乒總盃」等。

體育推廣計劃和體育訓練計劃均屬體育資助計劃的重要項目。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舉行的體育發展活動包括學校體育推廣活動和各類訓練計劃,例如「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小型壁球計劃」、「新一代乒乓球訓練班」,以及「香港青少年(男女子)籃球訓練計劃」。

本署特別為七至十四歲人士提供的乒乓球訓練班。